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拜登確診新冠肺炎病徵輕微:感覺良好+繼續忙 #政治時事 #拜登

白宮指,現年79歲的拜登已經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和兩劑加強劑,並已經開始服用口服由輝瑞(Pfizer)開發的抗病毒藥物奈瑪特韋(Paxlovid,又稱利托 ...




白宮指,現年79歲的拜登已經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和兩劑加強劑,並已經開始服用口服由輝瑞(Pfizer)開發的抗病毒藥物奈瑪特韋(Paxlovid,又稱利托那韋)。他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指引,在白宮隔離,期間會繼續履行總統工作。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白宮醫生指,拜登並沒有出現發燒病徵,但有流鼻水和感到疲倦。報道亦提到,拜登在3月底接種第二加強劑,因此認為有助減輕他的病情。

拜登在7月21日早上透過電話接觸白宮官員,並會以視像形式出席原本已計劃的活動。另外白宮醫療團隊將會通知所有在7月21日與拜登接觸的密切接觸者,包括國會議員和曾在7月20日一同與拜登到麻省(Massachusetts)的傳媒人士。

拜登7月21日在Twitter發文寫道:「繼續忙碌!」他表示已與國會議員和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斯克蘭頓(Scranton)市長科涅蒂(Paige Cognetti)通話,對自己未能出席7月21日的活動表達歉意。

拜登也在Twitter上發布影片,他在影片中表示,他狀態良好,會完成很多工作。他說:「感謝你的關心,並請堅持信念。一切都會好的。」

有記者7月21日在記者會上問白宮發言人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和白宮新冠肺炎疫情應對協調員賈阿(Ashish Jha):「拜登是在何處受感染的?」賈阿說:「我認為我們不知道。」皮埃爾稱:「看,我不認為這點重要,對吧?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為這一刻做好準備。」

拜登7月13日至16日訪問以色列及沙特阿拉伯。

白宮指拜登曾在7月19日接受病毒檢測,當時結果呈陰性。而白宮亦會在拜登隔離期間,每天公布他的健康狀況。至於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7月21日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繼續到底特律(Detroit)一間學校參觀,期間一直都戴上口罩。她之後表示,剛與拜登通話,對方稱感覺良好。

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7月21日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國會山報》7月21日稱,一名白宮官員表示,賀錦麗被列為拜登的密切接觸者。

除了拜登,賀錦麗及丈夫在4月時確診;上屆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則在2020年10月初感染病毒。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