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港珠澳大橋:A1:隧道積水深逾1米 機械遭淹浸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先後爆出人工島飄移及測試造假等「人禍」醜聞,本周再遇「天災」,大量機械器材遭「沒頂」。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人禍」先後爆出人工島飄 ...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先後爆出人工島飄移及測試造假等「人禍」醜聞,本周再遇「天災」,大量機械器材遭「沒頂」。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人禍」先後爆出人工島飄移、接線海堤崩塌、石屎測試造假等醜聞,本周三(24日)再遇「天災」,黑雨水淹香港接線觀景山隧道工地,隧道內積水一度深逾1米變成「水塘」,大量機械器材遭「沒頂」,包括用於推進管道預製組件的多組千斤頂。另大橋旅檢大樓天幕受豪雨侵襲水柱連連如瀑布。路政署回覆時僅承認大雨造成積水,阻延部分平整及拆除工具的工序。關注大橋人士質疑承建商排水措施是否不足,促請當局處理餘下工序更嚴謹,以免工程再受阻延。

路政署約1星期前剛宣布,全長12公里的香港接線已全線貫通,觀景山隧道位於機場快綫下方的最後一件預製組件,以「箱涵頂進」方式推進至最終位置,隧道所有挖掘工程亦已完成。該署當時更對大橋年底具備通車條件充滿信心,豈料壞消息卻接踵而至。

消息人士指,周三早上8時許,黑雨突襲,身處地底的隧道工程人員未及啟動抽水泵,大量雨水從地面四方八面湧入地下管道。雨水夾雜沙泥,轉眼間已將隧道變成「黃河」。消息人士稱,積水最嚴重時深逾1米,不少工地內的機械及設施被浸,當中包括用以推動隧道預製件的多組千斤頂。他又透露隧道內預製件推進工序「未完全搞掂」,擔心事件會拖慢餘下工程進度。

記者在事發後翌日(25日)曾到觀景山隧道工地視察,雖然沒有見到水浸,但地面積水未退。現場有工人指,大雨當天隧道的確有水浸,亦影響他們工作,但沒有進一步透露水浸造成的破壞情況。

路政署昨晚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24日暴雨期間,「箱涵頂進」隧道路段兩旁的豎井底部,一度出現積水情況,原本被安排分別在兩個豎井進行的平整工作,及拆卸千斤頂系統工作均受到阻延,但強調工序在大雨及抽走積水後,已迅速回復正常。該署又強調事件並無對機械造成損壞,對工程影響微,但指千斤頂系統拆卸後,仍須再進行混凝土澆築部分。

一直關注大橋建造的組織「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指,繼傳出大橋驗石屎涉嫌造假後,又再爆出水浸事故,不免再令人擔憂整個工程的質量,「唔知點解承建商做唔好排水」,促請政府盡快交代今次事件對所有設備及機器的影響。他又冀政府在處理餘下的工程時加倍謹慎,「唔好有任何疏忽大意」,否則擔心通車日期再有延誤。

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的觀景山隧道,全長約1公里,貫穿了觀景山,部分經過機場快綫的底部。全長約12公里的香港接線的其他部分,還包括一段9.4公里長的海、陸高架橋,以及沿機場東岸以填海建造而成的1.6公里長地面道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