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斷交風波:兩日前與台斷交 布基納法索與大陸恢復外交 __,大陸,中國,

中國大陸與布基納法索恢復外交關係。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周六(26日)下午在北京與布基納法索外長巴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關於恢復外 ...


中國大陸與布基納法索恢復外交關係。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周六(26日)下午在北京與布基納法索外長巴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布基納法索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即日起陸布兩國正式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位於非洲內陸的布基納法索於周四(24日)單方面宣布與台灣斷交,台灣的邦交國僅剩18個。

據大陸外交部公布的聯合公報主要內容,大陸和布基納法索是「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而決定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幹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的原則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通報又提到布基納法索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布基納法索更承諾不與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則指,中布復交是布基納法索根據自己國家和人民利益做出的正確選擇,事實再次證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