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殯儀初體驗】殮房遺體層層叠 陳達仁:像南京大屠殺 __,陳達仁,

當年陳達仁去殯儀館見工,參觀沖曬遺照的黑房,紅燈映照張張倒掛的硬照,份外詭異。樓下殮房遺體堆叠,像南京大屠殺。當日陳達仁參觀過殯儀館黑房,也就是他原擬 ...




當年陳達仁去殯儀館見工,參觀沖曬遺照的黑房,紅燈映照張張倒掛的硬照,份外詭異。樓下殮房遺體堆叠,像南京大屠殺。

當日陳達仁參觀過殯儀館黑房,也就是他原擬的工作地點,又經過齋菜部、棺材部等名勝,最後去到重頭戲的現場--殮房。畢竟是二十年前的事,當時香港地不像現在講究,較少投訴,也不像今天害怕收到投訴,遺體處理較隨便,達官貴人方有獨立雪櫃存放,其他遺體集體堆放。



可憐「仁」甫進入殮房便看見這個震撼畫面,據他描述有如層層叠遊戲。電影中的殮房整齊乾淨,雪白布袍包着遺體,可是現實總是殘酷的,當時所見血水沾上白袍,有些甚至無遮無掩,血水及大小便滴在地上。



是否太誇張?陳達仁解釋,遺體經過解剖,自會清空腸胃;如不解剖,內裡藏納東西,一旦肌肉鬆弛,便什麼都流出來。當時那刻,無論視覺還是嗅覺都令他留下童年陰影。



一般工作去到尾聲,面試者都問對方有何問題,對公司觀感如何;陳達仁離開殯儀館,對這份工作的感覺是:「我現在沖曬這張遺照,他的遺體就在樓下,照片處理不好,他上來找你!」



撰文:陳勝藍

攝影:王晴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