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華爾街戰線】賭特朗普連任 軍工股Lockheed Martin 收割3萬億元F-35市場 #特朗普

疫情打擊之下,航空客機泊在機場封塵,能夠升空的就只此一種——F-35戰機,生產商洛歇馬丁LockheedMartin(LMT)在逆市下請多5,000人 ...






疫情打擊之下,航空客機泊在機場封塵,能夠升空的就只此一種——F-35戰機,生產商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LMT)在逆市下請多5,000人,最新公佈的首季業績好過預期,維持2020全年盈利預期。年內股價表現大幅跑贏大市,由3月23日低位276.8美元(下同)反彈43%至周三380.4元,股價回到年初時。

疫情未解,最新就見特朗普率先與伊朗口角,同時與中美關係日差。世界紛亂,危機重重下,軍工股值得留意,惟肺炎對供應鏈的影響仍然要觀察,同時集團輕微降低全年收入預測。全球疫情持續不解,經濟打擊擴大的話,各國的軍費支出最終可能會被犧牲。

首季業績勝預期

軍工股龍頭洛歇馬丁Lockheed Martin是美國主要的國防合約承辦商,71%生意來自美國政府,另外28%收入則來自美國盟友,包括英國、意大利及以色列等等。

集團最主要業務是造戰機,佔全部業務40%﹔另22%來自直升機及潛艇﹔22%來自導彈及火控設備及18%來自太空設備。最新公佈首季業績好過市場預期,利潤17.2億元,略高過去年同期﹔每股盈利6.08元較預期佳,收入則升9.2%至157億元。集團新增定單價值150億元,累積定單價值1,440億元繼續維持歷史新高。

行政總裁Marillyn Hewson認為疫情暫未有太大影響,微調2020年全年收入預測至640億元(減3.75億元),較2019年增加6%。集團仍然會進行回購及派息,第一季正現金流20億,將派每股股息2.4元及回購7.56億元股票,共花14億現金,佔現金流72%。預期明年會維持10億元回購計劃。

F-35收成期

Lockheed Martin王牌聯合攻擊機F-35跌跌碰碰之下終於進入收成期,去年貢獻集團四分一收入。整個F-35生產計劃長達50年,1994年開始啟動,2011年交付首批戰機後,集團至今交出510架F-35。去年生產134架F-35,較預期多3架,預計2020全年交出140架戰機,2022年產量再升27%至170架,是Lockheed Martin一大增長動力。

F-35隨着產量提高及控制成本見效,造價較第一批大減七成至今介乎7,800萬至1.01億元。價錢降低更能吸引國際買家,加上F-35這款第五代隱形戰機在市場根本沒有對手,而各國獨自研發的代價亦不切實際。以上一代F-16戰機共出產4,500架,Lockheed Martin估計市場最終可容納4,000架F-35,意味着一個價值4,000億元(相當於3.1萬億港元)的市場。

不過要留意的是F-35生產基地包括疫情重災區意大利及日本,一度暫時停工,管理層的業績指引就指出F-35出貨可能因此延期,故調低全年收入約3.75億元。

另一方面,世界銀行數據指出歐洲國家軍費大約為GDP的2%。疫情下,各國紛紛舉債救市,肺炎不止則越借越多,他日要cut budget的話,軍費或會被犧牲。

政策支持與增長

至於導彈與火控設備及太空設備生意(共佔40%生意)亦得到政策支持,美國來年國防開支預算7,410億元,國防部強調會投入更多到有關項目。

隨着俄羅斯及中國的對導彈技術提高,美國將視導彈項目為重要國防支柱,Lockheed Martin首季就獲得兩份新合約,包括11億元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及9億元的薩德反導彈系統。同時新一代導彈計劃獲得30億預算開支。

太空設備方面,去年國防財經授權法案批准成立太空軍,首年撥款4,000萬美元,來年將獲180億預算。Lockheed Martin的航空設備收入增長由過去的1至2%,提升最去年的11%。

共和黨VS民主黨

傳統上共和黨總統在任期間,國防開支就會大幅增加。2001年共和黨布殊任期,國防開支每年升10%,在任8年升近一倍;民主黨的奧巴馬在任期間則減少2%;回到特朗普時代,國防開支又以每年6%持續上升。

在某程度上,下注軍工股,同時在賭特朗普能否保住下任總統寶座。美國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暫時落後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不過上一屆選舉特朗普同樣在調查落後,甚至在整體選票較少的情況下當選。隨着總統選舉白熱化,待疫情高峯過去,特朗普會否有大動作爭取民意,需要密切留意。

《華爾街戰線.實戰倉》

《華爾街戰線》1萬元實戰倉截至周三為止,持有蘋果(AAPL)及油士尼(DIS),截至周三較買入價分別下跌3.49%及3.89%,賬面暫蝕80元,將會繼續揸。至於Lockheed Martin(LMT)將放入watching list,博特朗普概念會帶動軍工股跑贏。

記者 朱得志

investMAN

For People of Style & Substance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http://investMAN.hk

第五代隱形戰機F-35市場沒有對手以上一代F-16戰機共出產4,500架,Lockheed Martin估計市場最終可容納4,000架F-35,意味着一個價值4,000億元市場。


F-35隨着產量提高及控制成本見效,造價較第一批大減七成至今介乎7,800萬至1.01億元。價錢降低更能吸引國際買家。


《華爾街戰線.實戰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