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老100歲】數《阿信的故事》長壽藝人 六名在生演員年過90 #阿信

日本人平均壽命為84歲,曾在經典日劇《阿信的故事》中扮演阿信嫲嫲的甘草女星大路三千緒,今年2月21日過其100歲生日,是娛圈少有年過百歲的藝人。大路三 ...






日本人平均壽命為84歲,曾在經典日劇《阿信的故事》中扮演阿信嫲嫲的甘草女星大路三千緒,今年2月21日過其100歲生日,是娛圈少有年過百歲的藝人。

大路三千緒生於1920年,1939年加入演藝界,曾屬寶塚歌劇團旗下藝人。早已退休的大路三千緒平時最愛留在家中睇電視,因為聽力衰退,故要靠睇字幕,她笑言也不知道自己的長壽秘訣。

《阿信的故事》於1983年播出時曾創下62.9%的歷史性收視紀錄,故事描寫女主角自幼經歷崎嶇人生,最後成為企業家的勵志故事,阿信由三位演員飾演,分別是「童年阿信」小林綾子、「成年阿信」田中裕子、「老年阿信」乙羽信子,當中乙羽信子已在1994年與世長辭,死時已70歲。

除了大路三千緒之外,在《阿信》中原來亦有多位藝人也十分長壽,據資料顯示,大路三千緒是該劇最年老的在生演員,第二位是已經96歲的渡邊富美子,在劇中演在山形居住的村婦,而第三長壽是演大工留吉的94歲男星中島元,還有91歲男星江幡高志和90歲擔任全劇旁白的奈良岡朋子。

-----------------------------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大路三千緒參演《阿信》時年屆63歲,跟小林綾子有很多對手戲。


阿信嫲嫲是劇中首個離世角色,當年賺人熱淚。


已100歲的大路三千緒生於1920年,曾屬寶塚歌劇團成。


已經96歲的渡邊富美子,在在《阿信》中演在山形居住的村婦。


《阿信》男星中島元亦已年屆94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