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add名人時尚】2020秋冬數碼高訂:Dior 魔法森林 精靈也買衫 #Dior

疫情下的首個高級訂製時裝周、Digitalcoutureweek登場,以往神秘又遙不可及的高訂設計,今回全以短片形式放送。首天舉行的DIOR,今季將二 ...






疫情下的首個高級訂製時裝周、Digital couture week登場,以往神秘又遙不可及的高訂設計,今回全以短片形式放送。

首天舉行的DIOR,今季將二戰時期,服裝師如何將高訂變作娃娃公仔展示設計的方式,來回應現時2020的艱難歲月。「時裝不只是數碼,不是一些你只能看的東西,而是需要去接觸感受、去看到當中的工藝,尤其這是高級訂製。」創作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講出所有人的心聲,但現實還是暫時只可以隔住屏幕來感受。

新系列共有37件新裝,除了真人版高訂外,亦由工匠產作了只有40%原大的迷你版本,將當時Théâtre de la Mode 迷你娃娃的流動劇場的運作故事,變作一個超現實風的“Le Mythe Dior”的十幾分鐘短片,由意大利導演 Matteo Garrone 拍攝。短片中,兩個穿禮服的搬運工,扣住這批迷你高訂衫走入樹林,為森林精靈、美人魚、阿當夏娃、石像等,度身訂做新衫,最後這些精靈都穿上高訂禮服,美麗地活在童話森林中。

超現實主義女性藝術家的思想空間成為重要設計元素,新裝充滿女性美學,亦滲透浪漫、神話風。希腊女神裝的人手細摺白裙,加入繩結裝飾;古銅金色長裙、流麗柔美。全白色雪紡裙、大衣上,繡上超現實主義詩人的詩句,或女藝術家創作的搭羅圖案,歌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全然表現高訂精緻手藝的羽毛晚裝、七彩pastel color喱士晚裝、巨型飛翼黑色大斗蓬等,為這瘋狂時代,注入夢幻希望。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工匠產作了只有40%原大的迷你版本。


“Le Mythe Dior”短片中,porters將迷你版高訂抬入森林。


向石像展示新裝。


石像換上全新高訂。


森林精靈被高訂禮服吸引。


為蝸牛精靈度身。


夏娃也有衫着。


超現實女性藝術家作品是Dior今季的重要靈感,看這件塔羅圖案拼貼大衣的奇幻味道。


繡上詩句的雪紡長裙。


以不同喱士細膩拼貼成的禮服,呈現高訂的手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