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add名人時尚】Kanye West 競選美國總統的籌碼 #選美

世界似乎只是被一少撮精英所操控,我們來來去去都只是聽到一些人的名字,在這世代就是KOL(keyopinionleader),在人人都可以做15分鐘明星 ...






世界似乎只是被一少撮精英所操控,我們來來去去都只是聽到一些人的名字,在這世代就是KOL(key opinion leader),在人人都可以做15分鐘明星的年代,卻不是人人都做到KOL,「影響力」和「意見」是必備的條件,所以當Kanye West一再提出他要競選總統,大家也不完全驚訝。這些年他的影響力非常強大,在音樂和潮流都建立了自己的語言,追隨者來自全世界各地,是很多名人甚至生意人的模範,的確有着統領全球大國的力量。

【造物主的教條】

現年43歲的Kanye West,以13億財富成功打入Forbes名人富豪榜,也是繼Jay Z.後成功入榜的Rapper,而當中Yeezy波鞋是令他致富的主要原因。2009年,Kanye West與Nike合作,推出了Air Yeezy,亦為創造歷史和寫下未來的球鞋。首先它令Kanye成為第一位非運動員與Nike簽約推出原創波鞋的人。Yeezy一開始就大玩限量營銷,效果非常好。出過兩款鞋之後,Yeezy和Nike意見分歧,最後Yeezy轉投adidas懷抱,在2015年在紐約時裝周正式發佈第一對adidas的YEEZY BOOST 750,繼續玩配額和饑餓營銷、明星效應,除了多人搶,更多的是炒賣,一對Yeezy Nike 炒價達10萬,地位僅次於有30幾年歷史的Air Jordan。Kanye West 的行銷手法就如上帝,Yeezy就是教條,世人都好像被摧眠一樣,以消費Yeezy來得到加持,而其實一切都只是Kanye 背後操控的營銷手法。

【自我澎漲的狂人】

2016年,Kanye West 發表了《Famous》新歌,MV中一幕就是 Kanye 與 11 位名人全裸同床的畫面,當中除了Kim Kardashian 之外還有不和的 Taylor Swift、Donald Trump、小布殊等,極具爭義性的畫面是Kanye West喜歡用的宣傳技襾,他還大膽地在 Twitter 上聲言等着被控告。而其實這11個裸體人,全部都是蠟象,也曾辦過展覽,所以之後有名人指是不知情,其實也只是劇本的一部份。

【抽水力強Black Lives matter】

黑人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殺死的事件令世界關注種族歧視、人權的問題,Kanye West亦有上街支持。其實在以前都有因為布殊總統不關心黑人社群而發聲,之後更就登上Forbes富豪榜一事而投訴,斥其因種族問題而被低估了其身家。對於George Floyd事件,Kanye West出錢又出力,先捐200萬美元支援被打壓的黑人,再替George Floyd的女兒成立基金,也為今年另外兩位被槍擊的黑人Ahmaud Arbery、Breonna Taylor的家人支付律師費。

【「金」牌智囊團】

Kanye West 的狂妄自大出哂名,連同太太Kardashian家族也是愛出風頭的人,

太太Kim Kardashian 早年只是Paris Hilton的跟班,如今卻成為最多人識的名媛,全因為真人show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Kardashians一家靠出賣生活成名,花邊新聞不絕,成員當中有白手興家而成為百萬富翁細女Kylie Jenner、超級名模Kendall Jenner等等。Kanye West和太太一向互相支找,二人在潮流界做生意的模式一致,愛靠社會議題來做宣傳,打一眾Gen Z主意,將他們關心的事如環保、心靈、body positivity、diversity加入品牌的設計當中。

Kanye West競選總統一事早在2015在頒獎台上說過,明顯一切早有安排,他和Donald Trump 份屬友好,Kanye 也得到Tesla 老闆Elon Musk的支持,然而Kanye West的實力未必真的在世界第一,但他的人脈網絡卻全是精英中的精英,在這場競爭當中,Kanye West也可能只是一個被精英推舉的「發言人」。John Lennon曾經說過:「一個人發夢就只是一場夢,一班人發夢,就會成為事實。」Kanye West的能力就是能號招一班人來支持自己,有如一個宗教團體,而現在的人類,正正就是最迷信宗教的生物。

-----------------------------

打國際線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按此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新版《蘋果》App按此下載/更新

Kanye West 的Yeezy Season 發佈會有如一場宗教儀式。


Yeezy波鞋令Kanye West 成為億萬富翁。


經常說自己患嚴重抑鬱的Kanye West說是宗教讓他走出困擾,之前他在Coachella 舉行了一場Sunday Service。


《Famous》MV中的裸體蠟像展覽,太太Kim Kardishian 和名模小姨子Kendall Jenner在場打點。


Anna Wintour 曾批評Kanye 夫婦不適合《Vogue》,但未幾二人卻上了其封面。


Kim Kardashian 早年只是Paris Hilton的身邊的傍友。


Kanye West 是繼Jay Z.後成功打入名人富豪榜的Rapper。


Kanye West 高調支持Donald Trump,他在2018年曾造訪白宮,與特朗普會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