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星爺御用「美女」】「如花」李健仁去年深圳中風半身不遂 回港治療逐步康復 #周星馳 #如花 #星爺 #李健仁

【星爺御用「美女」】「如花」李健仁去年深圳中風半身不遂回港治療逐步康復2020-07-06現年59歲、在不少周星馳電影中擔任「美女」角色,及經典的「如 ...




  • 【星爺御用「美女」】「如花」李健仁去年深圳中風半身不遂 回港治療逐步康復
  • 2020-07-06




現年59歲、在不少周星馳電影中擔任「美女」角色,及經典的「如花」李健仁,近年轉往內地發展,今日有指李健仁於去年在深圳焗桑拿時突然暈倒,送院後證實中風,引致右邊半身不遂、腦部受損及失去語言能力。

與李健仁合作多年的田啟文(田雞),回應傳媒時證實李健仁於去年約8月時出事,之後他曾到醫院探望對方,田雞指李健仁曾進行開腦手術,影響記憶,說話能力則時好時壞。

之後李健仁回港繼續接受物理治療,在太太及家人的照顧下,李健仁現已逐漸康復。而李健仁太太回覆傳媒時,表示希望外界可給予時間及空間,讓丈夫可好好休養。

李健仁是星爺周星馳的中學同學,年少時曾是香港足球隊《愉園》成員,因受傷而掛靴,其後開設餐廳,因為李健仁爸爸是嘉禾攝影師,耳濡目染下,李健仁亦希望能投身電影圈,最後由周星馳介紹入行擔任場記,並成功走到幕前。

李健仁最深入民心的演出,是在星爺多齣電影中擔任「美女」角色,當中《九品芝麻官》的「如花」一角,大受觀眾歡迎,奠定其「醜女」形象,「如花」更成為其公認的「藝名」。而李健仁在《少林足球》中,除飾演美容院店長之外,亦是片中的「足球指導」。

而李健仁也是三子女之父,常扮「醜女」的他,兩名女兒卻是靚女級數,當中長女已為人妻,二女則是心理醫生,兒子當公務員。

李健仁近年轉往內地發展,去年中風致半身不遂。

過去李健仁演出不少星爺電影,例如《食神》中的學生妹。

《國產凌凌漆》的賓館老闆娘。

70年代李健仁(左)曾是愉園球員。

李健仁有兩女一子,兩名女兒更是靚女級數。



----------------------------

全新「和你撐計劃」 專享獨家禮遇 實際行動支持

按此了解更多

----------------------------

壹呼百應 號召有心人 請香港人睇壹週刊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