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蘋果》獨家專訪】湯漢斯以武肺經歷勉勵 困難當前仍要相信無限可能 #湯漢斯

武漢肺炎一役,令全球經歷前所未見的艱難。我們都記得那一刻,當荷李活影帝湯漢斯(TomHanks)成為首位公開患病消息的娛樂圈名人,那種震撼力記憶猶新。 ...






武漢肺炎一役,令全球經歷前所未見的艱難。我們都記得那一刻,當荷李活影帝湯漢斯(Tom Hanks)成為首位公開患病消息的娛樂圈名人,那種震撼力記憶猶新。事隔3個多月,影帝已經回復昔日魄力,並為宣傳Apple TV+電影新作《雷霆戰艦:獵犬號》(Greyhound),接受康復後首個香港獨家訪問。他以戲中角色Ernest Krause的經歷勉勵大家,即使身處最艱難的時刻,不知困境何時終結,也要相信明天無限的可能。這番說話對香港人而言,應該有更深一層的安慰。

記得湯漢斯宣佈患病一刻,全球震驚,回憶起身體最不適之時,他也感到自己很幸運:「當我有武漢肺炎時,我有點不舒服的病徵,雖不至於對生命造成威脅,因為他們好好看顧我,我不算高燒,肺也沒有積水,我的心臟也沒有毛病。有一個星期我感覺是很差的,但我現在康復了,這會表示患過病的人會免疫嗎?有沒有人會捱得住?沒有人知道任何事!」

湯漢斯演過無數角色,但擔任幕後創作部份的卻不多。今次他親手為新作寫劇本,見慣大場面的他仍然感到興奮:「好一段時間之前,我都有寫過幾個劇本,我寫過《那一天傳奇》(That Thing You Do!)及擔任導演,也寫過《來佬奇緣》(Larry Crowne),但那些都是純粹創作,這是第一次我要為自己想改編的故事找資料,但最終與幾個求職者研究過後,都是決定由我自己寫。這是很獨特的工作,同時能坐在這個位置也是我的夢想,可以用我想要的方式去編寫這個故事,這也是我第一次改編其他故事再搬上大銀幕。」

數數手指,影帝都演過無數歷史角色,他也坦言特別鍾情二戰時期的題材,原來都是因為借古可以鑑今:「很大程度上,我覺得都是像講今日的事。包括我們現在人頖所承受的壓力,過了80年,當年有的科技與現在都很大分別。但在那個時候,有個人嘗試度過艱難的時刻,在每一個角落都有危險,那時他也未能確保自己能成功。我很喜歡《雷霆戰艦:獵犬號》(Greyhound)是因為,若那場仗打足8年、6年,沒有人知道幾時會完,這個角色身處於大西洋的正中間,也不知道自己的旅程要維持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會否死在海上。對我而言,這尤其是在講今日,全世界都在經歷武漢肺炎危機,沒有人知道將會發生甚麼事。雖然這個故事發生在很久之前,這也是與現在人們的情況呼應。」

最後影帝勉勵大家,在面對未知的將來,仍然要捉緊希望:「這電影就像我們面對人生中,所有未知之事的例子。所以可以當昨日、今日、明日,就是引發不同可能的三日。」香港人,仍然要相信。



湯漢斯接受《蘋果》獨家專訪


以自己患武肺的經歷勉勵大家


他與太太現已康復,更非常注重健康


《雷霆戰艦:獵犬號》是他鮮有擔任編劇之作


電影雖未能於戲院上映,卻因為在串流頻道上播放,而接觸到更多觀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