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張國榮密封21年高音出土 網民感嘆:Leslie is back #張國榮

一代巨星張國榮(哥哥、Leslie)走了17年,但他的歌聲依然散落四周!環球唱片推出全新數碼專輯《REVISIT》紀念,並由哥哥御用音樂大師梁榮駿丶唐 ...






一代巨星張國榮(哥哥、Leslie)走了17年,但他的歌聲依然散落四周!環球唱片推出全新數碼專輯 《REVISIT》紀念,並由哥哥御用音樂大師梁榮駿丶唐奕聰丶C.Y. Kong重編APEX時期代表作,今日一口氣推出3首MV,包括:《寂寞有害 Ancient Boutique》、《我(永遠都愛)The Reprise》和《路過蜻蜓 Piano in the Attic》致敬,網民留言讚:「Leslie is back」。

由哥哥親自作曲的《寂寞有害 Ancient Boutique》,是21年前的作品,C.Y.Kong透露了一個小秘密:「當年錄音時,在中間音樂部份,哥哥分別唱咗一段高音同低音,後來mixing時未有用到高音版本,或者今次可再用上。」MV導演6號@RubberBand希望藉舞步向哥哥致敬,帶出音樂傳承的精神,他表示:「請咗一班新生代舞者演繹呢首歌,希望大家傳承哥哥嘅藝術生命,例如尾聲Tango段落,靈感嚟自《春光乍洩》一幕。」

同樣由哥哥作曲的《我(永遠都愛)The Reprise》,MV畫面加上哥哥的舊照,配以簡約色彩;而《路過蜻蜓 Piano in the Attic》MV則由歌迷分享自家珍藏照片,配以詩人陶淵明《形影神——形贈影》及《形影神——影答形》作開首及總結,藉詩意帶出睹物思哥哥。

6號@RubberBand負責《寂寞有害 Ancient Boutique》執導MV,他藉舞蹈向哥哥致敬。


哥哥逝世17年,歌聲依然散落四周。




Fans可從《路過蜻蜓Piano in the Attic》MV重溫哥哥風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