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黃秋生嘲大陸斐濟外交員行為如無賴 台灣網民感激發聲邀移民 #黃秋生

大陸奉行戰狼外交,一班外交官亦戰狼上身,張牙舞爪打壓反對聲音已經不算新聞。近日大陸駐斐濟大使館2名人員,更是戰狼變流氓。他們意圖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舉 ...






大陸奉行戰狼外交,一班外交官亦戰狼上身,張牙舞爪打壓反對聲音已經不算新聞。近日大陸駐斐濟大使館2名人員,更是戰狼變流氓。他們意圖闖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舉行「雙十酒會」會場,被主辦單位阻止後,出現肢體衝突,造成台灣代表處一名人員腦震盪。

一向留意大陸動態的黃秋生今日凌晨在Facebook開帖,雖然沒有講明事件,但明眼人一睇就知是講斐濟事件,他留言「無賴秘笈:你唔好問我點解爬咗入佢個女間房,你首先要問佢點解扑濕我。」言下之意明顯是話大陸外交官在沒獲邀情況下擅闖台灣酒會,所以產生衝突,秋生的帖文引起網民熱話,至今日下午已經超過8千個留言。都係嗰句識睇睇留言,有網友話「日軍:你先唔好問我點解侵華,你首先要問美國點解要搵原子彈炸我」,最抵死有人套用電影《審死官》內周星馳「死都拗返生」的金句。秋生的帖文更引來不少台灣網民共鳴,紛紛邀請他移民到台灣。

據知,大陸過往一直有派員偷入台灣的活動場地,目的是要入內拍照「搜證」,向上級呈報出席的當地官商人員,以便向對方施壓。今年因為台灣會場設置接待區,防止不相關人士入內,因此有人硬闖不成出手造成衝突。

台灣網民感激秋生仗義執言,紛紛邀請他移民當地。(資料圖片)


秋生在網上暗嘲大陸外交行為無賴。(FB圖片)


網民用《審死官》中無賴式的辯駁。(網上圖片)


大陸外交官在人哋的場打人,引來不少網民指摘。(網上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