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香港之星:狂賀!何詩蓓200自破世績 世界賽歷史性奪冠 #何詩蓓

一連6日的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周四(16日)於阿布扎比開鑼,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不負眾望,游出1分50秒31大熱封后,兼打破世界紀錄 ...






一連6日的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周四(16日)於阿布扎比開鑼,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不負眾望,游出1分50秒31大熱封后,兼打破世界紀錄,為香港贏得游泳史上首面世錦賽金牌。


這位東京奧運兩銀得主在短池世錦賽展現弗爆狀態,今午初賽游出1分52秒86,總成績並列排名第一,強勢入決賽。整個初賽階段只得3名泳手游進1分54秒,包括和何詩蓓游出相同時間的加拿大泳手史密芙,以及慢0.44秒的美國泳手麥頓。另外倫敦奧運接力銅牌得主葆列特亦是何詩蓓決賽對手。


來到決賽,排第5線的何詩蓓起步第二快,憑着出色的轉身動作,游完50米後就開始拉開距離,尾段更不斷加速,最終她遙遙領先下,力壓一眾強敵,以破世績時間1分50秒31封后,比史祖絲當保持的舊世界紀錄(1分50秒43)推前了0.12秒,為香港贏得史上首面游泳世錦賽金牌。冠軍泳手可獲1萬5千美元(約11萬港元)獎金,而打破世界紀錄的泳手更可額外獲得5萬美元(約39萬港元)獎金。


賽後Siobhan興奮地表示:「好開心!我想不到有甚麼詞語可以形容現在有幾開心。我終於做到了,香港史上首個世界冠軍,首個世界紀錄保持者!」身兼3項的她周五(17日)將會轉戰100米自由泳,周日(19日)再亮相400米自由泳。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