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學霸歌王】王力宏擁雙博士家族三代全是高材生 學霸前妻曾任職Hermès摩根大通 #王力宏

▲王力宏與妻子李靚蕾同擁有超高學歷兼才華,婚姻被指是門當戶對,可惜二人最終離婚收場。45歲台灣歌手王力宏昨日(15日)親證與35歲妻子李靚蕾離婚消息, ...




王力宏與妻子李靚蕾同擁有超高學歷兼才華,婚姻被指是門當戶對,可惜二人最終離婚收場。



45歲台灣歌手王力宏昨日(15日)親證與35歲妻子李靚蕾離婚消息,早在今年11月底已辦妥離婚手續,結束8年婚姻。他對此感到很遺憾,但他們永遠會是一家人。過去8年,王力宏與李靚蕾的婚姻一直成為佳話,靚仔靚女的二人同擁有超高學歷,一直被認為是門當戶對。

王力宏自小在美國長大,音樂造詣極高,惟父母一直希望他能成為一名醫生。熱愛音樂的他最終選擇忠於自己,取得美國文理學院排名第一的威廉士學院(Williams College)學士後,再攻讀音樂名校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碩士。至2016年,他再獲以上兩間學校頒發榮譽博士,榮升雙博士。

最新影片︰盲測真空磁應電飯煲 試出真香米飯

兄是芝加哥大學博士 弟弟MIT碩士

在家族中,王力宏的學歷並不算最突出,家族三代皆畢業自名牌大學。父親畢業於台大醫學系,母親於政治大學畢業,哥哥是芝加哥大學博士,目前任職於哈佛醫院;弟弟夫妻則是麻省理工學院(MIT)碩士,而外婆不但於清華大學經濟系畢業,更著有《會計學原理》等書籍,其他親戚也多是名校出身。

王力宏擁有雙博士學歷。(IG圖片)

李靚蕾於2013年嫁給王力宏時曾引起轟動,因有傳王力宏歷任女友都因學歷問題,遭到王家反對。故此當時有不少網民對李靚蕾起底,她於2004年在美國名校普林斯頓大學就讀,專攻金融工程及運籌學,4年後獲得工程理學士學位,之後又在哥倫比亞商學院取得MBA學位。

李靚蕾2年內升至助理副總裁

畢業後,李靚蕾進入美國著名金融巨擘摩根大通工作,據悉她在摩根大通任職分析師,負責戰略、開發、運營風險等領域,短短2年還升職至諮詢服務部的助理副總裁。擅長運營管理的她,亦曾到Hermès、Estée Lauder等國際大品牌公司任職,超強背景讓王家對她受落。

離婚導火線疑是婆媳問題

可是今次兩人離婚的導火線,有傳是婆媳關係問題,因王力宏的事業一向由王媽媽主理,但王力宏婚後開始由李靚蕾接手,王媽媽心裡難免感到失落。

可是李靚蕾不熟悉演藝圈事務,不太了解行內規矩與流程,而且她的態度強勢,未能成功為王力宏打理好事業,更讓原先王力宏團隊的人離開,令王家對李靚蕾不滿,只是李靚蕾為王力宏先後誕下兩女一子,才延至近期離婚。

王力宏與李靚蕾婚後5年抱3,大女王嘉莉7歲、次女王嘉娜5歲、細仔王嘉耀3歲。有指王力宏身家高達30億台幣(約8.4億港元),離婚後的資產及子女撫養權分配將會成為焦點。

TOPick推出「Band1學堂」,更多教育升學資訊:https://bit.ly/3a6HT6T

【hket TV家庭台】《湊得輕鬆啲》逢周日早上10點伴你同行育兒路︰bit.ly/35z6COD

責任編輯︰王明芳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