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新冠肺炎:國泰機師疑染Omicron曾入社區 祥興大廈寓所今晚圍封 #Omicron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疑有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殺入社區。衞生防護中心(16日)公布,本港有1宗初步確診的輸入個案,涉及1名36歲男病人,為國泰機師, ...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疑有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殺入社區。衞生防護中心(16日)公布,本港有1宗初步確診的輸入個案,涉及1名36歲男病人,為國泰機師,居於油麻地碧街44至48號祥興大廈。他於上周四(9日)在香港進行的檢測結果無確診,並於上周六(11日)離開香港前往美國,本周一(13日)由美國經航班CX2071返抵香港。病人抵港時在機場檢測結果無染疫,惟他昨日(15日)進入社區,曾在社區購買食物及前往流動採樣站檢測後中招。其居所祥興大廈今晚7時起封區強檢。


病人昨日抽取的樣本確診,同日出現病徵,CT值約25至29,顯示病毒量高,並確認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他曾於3月22日及4月15日於香港接種2劑由內地及德國合研的復必泰新冠疫苗。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資料,Omicron變種病毒株具有多種刺突蛋白基因變異,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化驗結果顯示,病人樣本刺突蛋白基因涉及T478K變種,根據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檢測特性,N501Y及T478K同屬於其中2個測試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標靶,故中心現時懷疑病人帶有Omicron變種異病毒株,但仍須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分析,以確認病人是否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株。


由於病人帶有變種病毒株,其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其居所今晚會進行封區強檢。同時,他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


國泰航空回覆表示,1位貨機機師確診,他執勤由安克雷奇起飛的CX2071貨機航班,於本周一抵港,並於首3天的加強醫學監察期間初步確認檢出變種病毒株。國泰指所有執勤機組人員均已接種疫苗。該機組人員現正接受適切的醫療診治,公司亦為其他機組人員提供一切必須的支援,並會按照衞生當局的指示協助當局跟進追蹤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