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佔中落鑊:佔旺藐視法庭案 被告劉鐵民冇影法庭發拘捕令 __,佔中,

劉鐵民一直缺席,法官已對他發出拘捕令。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在旺角亞皆老街阻礙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引發的藐視法庭案件,今(23日)在高等法院進行第3 ...


劉鐵民一直缺席,法官已對他發出拘捕令。


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在旺角亞皆老街阻礙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引發的藐視法庭案件,今(23日)在高等法院進行第3次審前覆核,法官對其中一名一直缺席的答辯人發出拘捕令。

本案涉及15名答辯人,被指於2014年11月25日,執達主任及警方執行法庭禁制令時,在旺角亞皆老街西行線違反禁制令阻礙清場。法官今日是處理其中3名答辯人的事宜。由於答辯人劉鐵民一直缺席,加上無法聯絡到他,法官對劉發出拘捕令。另外,有律師代表的答辯人翁耀聲否認藐視法庭罪,他不反對律政司修改案情。至於答辯人文伙安申請法律援助的手續仍在進行中,法官押後再處理。

律政司在本案今年3月底一次預審上透露,15名答辯人當中7人已表明承認罪責,他們分別是陳瑋鋒、朱瑞英、黃嘉義、江金桃、陳遨天、陳榮華及梁翰林;其餘8人包括蕭雲龍、文伙安、黎宇聲、羅慧茵、陳子勳、翁耀聲、陳柏陶及劉鐵民,當時則未表明答辯意向。法庭早前已排期在下月15日就該案件開審。

案件的答辯人早前曾包括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及歐煜明。他們已認刑事藐視法庭罪,其中鄭錦滿去年10月被判監3個月。歐則被判監1個月但獲准緩刑1年,再加罰款1萬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