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有解構圖】困輪椅超人遺愛 3半癱者靠電極行得番 __,超人,

新療法有助半癱病人重新步行。長久以來,脊髓的損傷都被認為是永久性的,因此而造成的癱瘓無法復原。然而,美國的科學家和醫生經過數年的努力,推翻了此一說法, ...


新療法有助半癱病人重新步行。


長久以來,脊髓的損傷都被認為是永久性的,因此而造成的癱瘓無法復原。然而,美國的科學家和醫生經過數年的努力,推翻了此一說法,發明了可以刺激受損的腦神經元、使其重新接收腦部指令的電極儀器。發明首次使3名半癱人士重新站立,靠自主意識控制雙腳步行。世上數以萬計原本以為終其一生都需被輪椅束縛的癱瘓人士,終能見到曙光。

29歲的欽諾克(Jered Chinnock)在2013年因為一次雪地電單車意外而導致半身不遂,他在2016年於明尼蘇達州的梅奧診所接受手術,於受傷的脊椎位置裝上電極裝置。該裝置由遙控操作,可以精準放出電力以刺激欽諾克受損的腦神經元;當欽諾克想着「步行」或「站立」時,該些本已損壞的腦神經元將能夠重新接收訊息。

僅在手術2周後,欽諾克已重新獲得了自主控制雙腳的能力,可在背帶及雙手的協助下保持平衡站立。從5年來的動彈不得至到現時,他已可步行達16分鐘之久,自行走過101米、接近一個足球場的距離。本是射箭及釣魚愛好者的欽諾克形容體驗震撼︰「這是那種需要人捏捏我,告訴我是不是真實的事情。」

同樣在2016年,23歲的托馬斯(Kelly Thomas)和35歲的馬奎斯(Jeff Marquis)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威爾大學接受了同樣的手術,取得類似成果。托馬斯在今年2月成功踏出她新生的一步,她形容那是「情感上的里程碑」。而受傷更嚴重的馬奎斯本來自腰以下甚至部分手指均無法活動,他花了一年9個月接受治療和訓練,終能重新行走。他感動稱︰「我重新獲得了力量和自主,能夠再做到以前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如煮食和打掃。」雖然他的雙腿未能恢復知覺,但他已重獲平衡力、活動等能力。

研究部分資金來自基斯杜化李夫基金,成立人正正是曾在電影飾演超級英雄「超人」的基斯杜化李夫(Christopher Reeve)。基斯杜化李夫在1995年因在騎馬時發生意外而導致癱瘓,可惜他已在2004年逝世,無緣看到初步研發成果。基金在研究取得成果後發聲明︰「我們未曾如此接近基斯杜化李夫『世上再無輪椅』的夢想。基斯杜化李夫基金希望能加快研究進程,使更多人能重獲一度以為永久失去的活動能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