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周杰倫中國KTV被控侵權 自己歌都輸官司被罰1萬 #周杰倫

互聯網圖片/截圖台灣歌手周杰倫(周董)在大陸投資卡拉OK生意「真愛范特西KTV」,早前被控涉及侵權313首歌曲,案件已有裁決,結果一審被判敗訴,當中包 ...




互聯網圖片/截圖


台灣歌手周杰倫(周董)在大陸投資卡拉OK生意「真愛范特西KTV」,早前被控涉及侵權313首歌曲,案件已有裁決,結果一審被判敗訴,當中包含周杰倫自己的歌曲《彩虹》、為S.H.E作曲的《候鳥》。據大陸媒體報道,西安真愛范特西餐飲娛樂有限公司新增法律訴訟訊息,案由為著作權權屬糾紛,該公司為真愛范特西KTV的關聯公司,由周杰倫和西安真愛服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比例分別為15%和85%。

原告是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而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一間關聯企業。判決結果為原告勝訴,被告西安真愛范特西餐飲娛樂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播放,並從其開設經營場所的點歌系統中刪除涉案侵權音樂電視作品;此外,本判決生效後十日內,被告賠償原告損失(含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出的合理費用)9100元人民幣(約1萬港元)等。

對此不少Fans為周杰倫抱不平,認為他只是佔15%的股份,不參與企業的日常營運,「不要甚麼都讓周杰倫背鍋」。周董除了唱歌外,過去還涉獵餐廳、潮牌、鋼琴、健身、電競等多項生意,曾被嘲是生意人而不是歌手。

周杰倫曾參觀自己有份投資經營的KTV店。(微博圖片)


一審判決書上顯示遭侵權的歌曲著作權人為滾石。(網上截圖)


KTV被判侵權敗訴。(網上截圖)


周杰倫持股15%。(網上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