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大劉再賣出常玉3幅名畫 利潤翻10倍套現5.2億 #劉鑾雄 #大劉

(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香港富豪劉鑾雄(大劉)被評為全球十大收藏家之一,最近他在佳士得和蘇富比再交出3幅名畫在秋季拍賣,3幅名畫共套現$5.22億港元 ...




(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


香港富豪劉鑾雄(大劉)被評為全球十大收藏家之一,最近他在佳士得和蘇富比再交出3幅名畫在秋季拍賣,3幅名畫共套現$5.22億港元,連同今年2月以$2.3億元賣出的英國畫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水花》和7月以$2.58億港元拍出的著名法國華裔畫家常玉之《綠色背景四裸女》,今年賣出的5幅名畫就進帳約$10億,還未計算賣木傢俬有$2.5億及賣紅酒有$5300萬收益。

大劉似乎對常玉作品情有獨鍾,最近拍賣的3幅名畫都是常玉作品,包括交由蘇富比拍賣的《青花盆與菊》隱身11年後再拍賣,2009年以$3482萬買回來,最近以$1.87億天價賣出,第2幅是《翹腿的裸女》2004年以$734萬買入,如今以賣出$1.68億賣出,第3幅《青花盆中盛開的菊花》2004年以$773萬買入,佳士得以$1.67億拍賣出。當年大劉買這3幅畫合共成本約$5000萬,如今翻了10倍,3幅名畫合共賣了$5.2億,果然是大賺的投資,當然要有他的投資眼光才會買到升值潛力大的名畫。

大劉今年拍賣收藏品,全權交由老婆甘比負責。(資料圖片)


大劉7月把常玉之《綠色背景四裸女》拍賣,最終以$2.58億賣出。(互聯網圖片)


最近大劉又賣出常玉3幅作品,套現$5億多港元。(互聯網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