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新冠肺炎:蔬菜供應漸增惟價未減 市民大呻難負擔

近日先後有跨境貨運司機確診新冠肺炎,令兩地通關受阻,蔬菜供應量因此大減,全港菜價亦飆升,有超市蔬菜更被搶購一空。今日(9日)東網記者分別到位於牛頭角超 ...






近日先後有跨境貨運司機確診新冠肺炎,令兩地通關受阻,蔬菜供應量因此大減,全港菜價亦飆升,有超市蔬菜更被搶購一空。今日(9日)東網記者分別到位於牛頭角超市及附近的街市現場視察,只見蔬菜供貨暫見充足,但有街坊大呻菜價仍是偏高,基層實難以負擔;亦有菜販表示來貨價上升,故售價相應提高,少了人買菜,慨嘆生意難做。


市民甄女士表示留意到近日菜價急升,以往賣10港元一斤的菜心,現在賣30港元,顧念到家中有小朋友,為了充足營養,菜價再貴也要「焗買」,現在每次行街市也有「壓力」,之後或在其他方面節省開支,笑言「自己日後應該會少買衫」。


另一位買了2斤生菜的楊女士則指,生菜價錢相對合理,花費約20港元,大呻現時百物騰貴,只可以買自己負擔得到的菜吃。市民陳太亦指現時盡量避開買豆苗等貴菜,儘管自己平日喜歡食。


菜價急升,不少市民將責任歸咎菜販無良加價,但有菜檔檔主則無奈地呻「有苦自己知」。菜販鄧太解釋,來貨成本上升,菜價雖一併俱升,但自己檔口生意反而做少了,因為許多公公婆婆根本難以負擔,大嘆「有貨也無人買」。她又指以往會買菜送葱給顧客,但因為供貨少,現時一棵葱亦售3港元。


另一位菜販劉生則表示自己在街市十多年,做的是熟客街坊生意,故寧可「賺少啲」,也不會向街坊們「趁火打劫」。他指希望供應會逐漸回復正常,菜價正常,街坊與自己可以「皆大歡喜」。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