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新冠肺炎:政府通行證谷針 封殺出入自由 學生長者齊聲討

本月24日起,市民進持「疫苗通行證」方可進入商場。(黃偉邦攝)政府昨日(8日)公布「疫苗通行證」將於本月24日落實,而且將商場、百貨公司、街市、髮型屋 ...




本月24日起,市民進持「疫苗通行證」方可進入商場。(黃偉邦攝)


政府昨日(8日)公布「疫苗通行證」將於本月24日落實,而且將商場、百貨公司、街市、髮型屋及宗教場所涵蓋其中,相關安排隨即引來社會巨大爭議。須經商場返學的學生及市民直斥政府措施擾民,明「谷針」;而即將選擇「屈服打針」的長者則表示,擔心身體受不了,怕出現意外要家人照顧,又斥政府禁止跨家庭聚會荒謬。


平日於九龍灣上學的梁同學指,自己就讀的進修學院與商場天橋連接,故身邊一大班現時仍未打疫苗的同學正為此發愁,因為日後如不能通過商場,便要繞遠道而行,至少較平日花多10分鐘以上。不過,他笑言,相信大部分人最終會妥協。


另一位於附近工作的周小姐則指政府措施擾民,擺明「谷針」,指家中年過60的外公外婆昨日一聽見政府的新安排,立即嚇得即時出去打疫苗。她批評政府「剩係靠嚇老人家,明知許多老人家身體未必適合,卻用他們的人身自由作威脅」。她又指,相信新安排不止影響老人家,還有孕婦及病人,因為商場內有不少私家診所,質疑「日後無打針的人生病是否只可以去急症室?」


現年94歲的李生對政府的新安排更是深深不忿,認為政府焗長者打針,但無奈自己平日唯一興趣便是去商場酒樓飲茶,故相信最終要向政府屈服而打針。他指自己每日要吃9種藥物,一旦打針有副作用,最怕是死不去,「癱了,連累子女」。問及可否有醫生能開豁免打針證明,他大呻「邊個醫生敢同政府唱反調?」他又斥政府禁止跨家庭聚會荒謬,反問「係咪我同老伴是旦一位病咗,我嗰5位已搬走的小孩回家探望亦不可以?」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