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ViuTV劇集內地「豆瓣」評分大曬冷 有套劇高達8.9分堪稱神劇之王 #Viu #ViuTV

ViuTV劇集《IT狗》雖然已於上星期五(4/2)播出大結局,但仍然有一班觀眾熱烈討論,而無綫(TVB)前日(7/2)公布的收視報告更引用內地影視評分 ...




ViuTV劇集《IT狗》雖然已於上星期五(4/2)播出大結局,但仍然有一班觀眾熱烈討論,而無綫(TVB)前日(7/2)公布的收視報告更引用內地影視評分平台「豆瓣」數據,把獲得7.8分的TVB劇《青春不要臉》和只有5.9分《IT狗》直接比較,更成為網民熱話。雖然「豆瓣」未能反映香港觀眾對劇集的評價,但卻能顯示內地觀眾意見,原來不少ViuTV劇集在「豆瓣」上獲得高度評價,19套獲評分的劇集更有近8.0平均分,其中有一部劇集居然獲得8.9分,非常犀利,可見ViuTV劇集在內地也有不少捧場客!

點擊下圖睇下邊套劇最多好評(數據截至2月8日晚上9時30分):

IT狗 (2021) 獲得6.1分(豆瓣截圖)


《IT狗》曾經在「豆瓣」上獲得7.4的評分,但是在結局時卻跌到5.9分,不過昨日(8日)已經回升至6.1分·。(IG)


在內地網民在「豆瓣」中評論中指:「有點抄silicon valley,不過這個題材挺難得,香港需要一些創科氛圍」,不過也有內地網民認為:「感覺就不是拍劇,像是拍一堆YouTube短片湊成一部劇」(《IT狗》劇照)


詭探前傳 (2019) 獲得 6.5分(豆瓣截圖)


《詭探前傳》由鄭少秋及陶大宇主演,故事包含不少香港都市傳說及驅魔情節,題材相當吸引。(劇集海報)


《詭探前傳》在「豆瓣」上的評分沒有其他的高,而「豆瓣」中的網友就指出:「選材其實不錯,但劇本全都有頭威無尾陣,有些伏線最後無下文又亂收結」,不過亦有網民讚好:「很有90年代恐怖港片的感覺,希望多出這類型的港劇」(ViuTV)


二月廿九 (2020) 獲得7.9分(豆瓣截圖)


《二月廿九》是一部科幻愛情劇,故事講述於二月二十九日出生的女主角意外穿越時空,預知自己在未來的命運。(《二月廿九》官方海報)


內地網民對於《二月廿九》的評價是:「低成本高品質」、「劉俊謙好像大叔版坂口健太郎」、「前半部分節奏緩慢但觀感舒適,鏡頭很優質,片頭美(開始感覺是三星半)第九集開始劇情超加分!結局五星!」。(ViuTV)


大叔的愛 (2021) 獲得7.5分(豆瓣截圖)


《大叔的愛》為香港第一套講述男男愛情的電視劇。(ViuTV)


「豆瓣」中的網友就指出:「點開之前我是沒想到廣東話這麼適配!好笑加倍!!」、「個人覺得比日本版拍得好看!」、「港版演員其實也不錯 挺漫畫可愛」。 (《大叔的愛》劇照)


已讀不回 (2018) 獲得5.6分(豆瓣截圖)


《已讀不回》共20集劇,不過劇情有幾次反轉,而主角要查找背後真相。(ViuTV)


「豆瓣」網民對於《已讀不回》的評價是:「題材可以,展開和懸疑部分太尬」、「開頭設定挺好,後面爛尾了」、「這好看的片竟然只有幾個人看過」。 (黃國立攝)


太平紋身店 (2021) 獲得6.0分(豆瓣截圖)


《太平紋身店》的評分就相對較低。(ViuTV)


在內地網民在「豆瓣」中評論中指:「劇情有些摸不透的劇集,感覺如兩個編導」、「明明紋身店講故事挺好的,硬是要一條不著調的主線」,不過也有內地網民認為:「看到後面還是很好看的,需要靜下來看」(劇照)


歎息橋 (2020) 獲得 8.7分(豆瓣截圖)


《歎息橋》的評分就比其他ViuTV的電視劇集較高,獲得不少內地網民的好評。(Viutv)


獲得8.7分的《歎息橋》受到不少網民的正評:「這基本可以當做教學片來看了吧,不管是轉場,還是構圖運鏡什麼的。」、「這部劇每一幀都讓人舒適!!!攝影愛好者簡直不要太爽。」、「視聽、語言、形式、內容都值五星,而且很感人」(《歎息橋》劇照)


地產仔 (2019) 獲得7.1分(豆瓣截圖)


地產仔在「豆瓣」上的評價也是不過不失:「剪輯都很新潮,鏡頭角度也很有個性」、「看港劇真的好親切啊,但看完又好沒有印象點啊。」、「平淡,簡單,後面有些矛盾解決的比較潦草,但還是很有可看性」。(ViuTV)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前度 (2017) 獲得8.2分(豆瓣截圖)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前度》這是其中一部受到不少內地網民讚好並有ViuTv製作的電視劇(ViuTV)


整個瑪嘉烈與大衛系列在「豆瓣」上都有着非常非常高的評分:「女主角太好看了。她一個人就值4分!」、 「看起來很舒服!」、不過就有其他人指出「比起綠豆實在是爛俗很多,旁白和劇情都是」。 (ViuTv)


詭探 (2017) 獲得6.5分(豆瓣截圖)


《詭探》是其中一部相對其他評分不太高的劇集。(ViuTv)


「豆瓣」網民指出:「很久沒有這麼本港特色的劇了,雖然限於單集片長,表演顯得慌亂,劇情也鬆散」、 「開場特效和音樂,倒置的香港夜景,十年最佳開場。」、「小成本誠意製作。覺得是上半年最好的港劇了」(《詭探前傳》截圖)


婚內情 (2019) 獲得7.6分(豆瓣截圖)


不少網民都讚賞該劇集:「這十年最好的香港都市類題材劇本,複雜的情感關係在每集20分鐘劇情裡發揮到極致。」、「viutv出品的情感劇,真的是從臺詞攝影到細節處理都好文藝,明明五個主角裡三個是隔壁大台出身,但是放一起還是很明顯感覺到這不是大台劇」。(ViuTv)


但是也有網民不喜歡,指:「編劇三觀歪的相當厲害,出軌被賦予了極其豐富的理由開脫,可能這是時下的社會普遍價值觀,但是作為媒體,難道不應該給予正確的導向嗎?」、「前面不錯,後面崩壞得太厲害,若不是雯女,我肯定棄劇。」。(《婚內情》劇照)


短暫的婚姻 (2017) 獲得8.6分(豆瓣截圖)


「豆瓣」中的網友就讚:「Viutv繼瑪嘉烈與大衛綠豆後最好看的劇。節奏雖慢但觀感超舒服的,鏡頭舒服」、 「多少年沒見過這種品質的港產片」。 (ViuTv)


不過又有網民指出:「這是拍個了大型mv吧,不過故事性有點差」、「感覺好矯情啊」(ViuTv)


男排女將 (2020) 獲得8.3分(豆瓣截圖)


男排女將 (2020) 獲得了近8成的正評,只有不足1成的負評。(《男排女將》劇照)


其中「豆瓣」網民指:「是需要慢慢品的勵志劇,越看越好看」、「看到了老港劇的風格,勵志激情!讓人向上!」,更是直言:「沒想到這麼好看」 (《男排女將》劇照)


教束 (2019) 獲得8.3分(豆瓣截圖)


《教束》在「豆瓣」上的負評論不足4%。(劇照)


網民讚《教束》是2019年上半年最佳港劇,指劇集中的學校制度成為香港社會縮影,到了劇末也跟著松了口氣。還指:「可能是迄今最好的viu劇。起初以為是青少年版《選戰》,但實則格局更大更張弛有度」。 (劇照)


理想國 (2019) 獲得7.4分(豆瓣截圖)


《理想國》在「豆瓣」上負評雖然只有9%,但不少內地網民就覺得比較普通。(《理想國》劇照)


「豆瓣」網民認為:「有點港版黑鏡feel,劇本還是有待打磨,但構思還是不錯的」、 「雖然演員、劇情等都有很多問題,但是很有試驗意義,值得鼓勵!」、「想法很好,但表現力不足」 (《理想國》劇照)


熟女強人 (2020) 獲得6.4分(豆瓣截圖)


《熟女強人 》的評分只有6.4分,評論好壞參半。(《熟女強人》劇照)


不少「豆瓣」網民認為:「作為一部主打女性奮鬥史的作品,通篇沒有凸顯出任何一位女性角色在專業領域的專業性。」、「雖然很多爭議性話題,但其實都有些嘩眾取寵的感覺,更有給熟女招黑的嫌疑」。 (《熟女強人》劇照)


瑪嘉烈與大衛 (2016) 獲得8.2分(豆瓣截圖)


《瑪嘉烈與大衛》 是《瑪嘉烈與大衛 綠豆》的前傳,劇集有6位演員飾演處於戀愛不同時期的瑪嘉烈與大衛,在「豆瓣」上的負評僅獲5%。(劇照)


在「豆瓣」有一下的評論:「劇本同拍攝風格都下過心機。港真,上一套看的港劇已是《天與地》」、「畫面構圖很有心思,小細節小情緒,看得很舒服。」、「簡直是港劇界的一股清流,構圖一看就是拍廣告拍MV出身」。(《瑪嘉烈與大衛》劇照)


暖男爸爸 (2020) 獲得8.7分(豆瓣截圖)


《暖男爸爸》是繼《歎息橋》後,另一部在「豆瓣」上有8.7分的ViuTV電視劇集,僅次於《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劇照)


在「豆瓣」負評只有2%的《暖男爸爸》評論是這樣的:「《婚內情》、《歎息橋》、《再到暖男爸爸》。港劇不但還沒有死,還比以前(TVB)更好。」(劇照)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2016) 獲得8.9分(豆瓣截圖)


在「豆瓣」上有八千條以上的評論及達到92%正評。(ViuTV)


「豆瓣」對《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綠豆》有着非常高的評價:「這攝影我是服的。對稱構圖、上帝視角仿佛在看韋斯安德森,靠長鏡頭對話和剪輯講故事,基本不用手持不推拉搖移。」、「劇本很細膩,演員們也都發揮得很好」,甚至開張地說:「如果這是港劇史上的一次實驗,我還是很樂意當這隻白老鼠」(ViuTV)


同場加映:

COLLAR成員So Ching(蘇芷晴)(IG/@soching_nat)


在1 月 31 日生日的So Ching表示自己食咗十個生日蛋糕,驚被經理人戴穎追殺。 (IG/@soching_nat)


事後戴穎在Instagram上表示對於So Ching的食量表示無奈。(IG/@soching_nat)


So Ching表示會最近真係肥咗,所以會減肥。(IG/@soching_nat)


戴祖儀(IG/@joeythyee)


現在身材苗條的她,曾經亦有驚人的食量!(IG/@joeythyee)


早年,她就曾經分享過自己係一個飯桶,試過幾年前一餐食3碗飯。(IG/@joeythyee)


譚嘉儀(IG/@kayeepo)


出道初期的她表示自己的食量比男生還大,中一開始已經食兩碗白飯,曾經因為食量較大而嚇到女同事。(IG/@kayeepo)


她更透露自己有次食完豬扒飯,仲要買多個厚多士食。(IG/@kayeepo)


Angelababy(楊穎)(IG/@angelababyct)


她的身材雖然後纖瘦,但是在綜藝節目《奔跑吧》中驚人的食量比同場的男藝人還要多。(IG/@angelababyct)


當時的Angelababy吃了三碗餛飩、一大杯飲料,甚至不在乎形象食到打嗝。(IG/@angelababyct)


李若彤(IG/@carmanlee0816)


55歲的李若彤有「最美小龍女」之稱,多年來身材依然苗條。(IG/@carmanlee0816)


曾經在社交媒體上自爆有驚人食量,竟然可以食完整個薄餅。(IG/@carmanlee0816)


鍾欣潼(阿嬌)(IG/@q_gill)


去年在內地拍戲的她,曾經拍短片分享自己的工作日常(IG/@q_gill)


雖然是易肥體質,但是就瘋狂享受美食,除了奶茶、魚蛋、牛丸,最後還再加一碗米粉,更揚言想成為一個「吃播」(IG/@q_gill)


張栢芝(IG/@cecilia_pakchi_cheung)


她曾經在內地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2》被嘉賓吉克雋逸大爆她的食量,表示張栢芝只限於白天減肥,一到晚上栢芝就開始大食特食。(IG/@cecilia_pakchi_cheung)


張栢芝每晚都要食兩包螺螄粉,甚至可以再食多4個拳頭大小的泡芙,食量驚人。(IG/@cecilia_pakchi_cheung)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