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受害人遭盤問300問題不動搖 警狎6歲親女罪成官明言判監 __,

■被告昨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非禮女兒罪成。資料圖片【本報訊】育有兩名子女的42歲高級警員2013年替6歲女兒洗澡時,3度用手指在女兒胸部打圈及摸私處,又無故以手銬鎖緊女兒手,並用手槍指向她頭部。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指女童被盤問逾300條問題後仍意志堅定沒有動搖,相信女童誠實可靠,裁定非禮及普通襲擊4項罪名成立,要還柙候懲。裁判官斥警員違反誠信,明言案情嚴重判監是無可避免。記者:歐陽聯發 ...




其他影片:>>






【本報訊】育有兩名子女的42歲高級警員2013年替6歲女兒洗澡時,3度用手指在女兒胸部打圈及摸私處,又無故以手銬鎖緊女兒手,並用手槍指向她頭部。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指女童被盤問逾300條問題後仍意志堅定沒有動搖,相信女童誠實可靠,裁定非禮及普通襲擊4項罪名成立,要還柙候懲。裁判官斥警員違反誠信,明言案情嚴重判監是無可避免。記者:歐陽聯發

裁判官黃國輝指被告非禮親人,使用手銬和手槍襲擊的情節有特別性,要先索取其心理及背景報告,押後至本月17日判刑。辯方隨即回應指,被告沒任何心理問題,對小童無癖好,「到今天呢一刻仍堅持自己無辜」。

手銬鎖手 用槍指頭

黃官裁決時指,被告在洗澡時,雙手用食指及中指按在女兒X的胸部打轉,非正常替子女洗澡的動作,有猥褻成份。X供稱被告大力捽她肛門一下,黃官裁定有猥褻意圖,同意X所言「清潔唔會淨係捽一下」。而手銬鎖手及用槍指頭的行為,黃官相信是X親身經歷,被告行為故意,裁定全部控罪成立。

代表他的資深大律師郭棟明求情指,被告紀錄良好,服務警隊多年,判刑勢令他失去工作及退休金。郭指3次非禮的程度不算嚴重;被告犯案時並非正在執勤,警員身份不會加重罪行嚴重性。

辯方在審訊時多番質疑鬧離婚的妻子為了令被告身陷囹圄,與X夾口供,花近2個半小時盤問X。

事主年幼難揑造指控

黃官在裁決時指,X面對逾300條提問,仍意志堅定沒有動搖。黃官反指若有人教唆她無中生有,X的口供一定站不住腳,但按他觀察,X的證供沒有破綻,故認為她講真話;黃官認為被告不誠實,拒絕接納辯方說法。

辯方質疑被告在家中走廊以手銬鎖事主手和用槍指事主頭是杜撰出來的「匪夷所思」故事,指出當晚在客廳看電視的X母和胞兄,沒有可能不察覺。但是黃官認為,若果家人專心看電視無留意不足為奇,若案發在走廊盡頭,家人視線亦可能受阻。

X作供曾仔細描述事發經過,包括雙手被鎖在身前,她曾問被告「做乜用槍隊住我?」被告答「你放心,支槍冇子彈嘅」。黃官認為X能講出細節經過,證明是她親身經歷。雖然X在審訊時承認憎恨父親,但黃官不相信她年紀小小已能揑造如此嚴重指控。事實上,X指被告連她的名字和就讀年級都搞錯,黃官認為X因而憎恨被告是正常。

至於X母親,辯方力陳她將離婚爭議帶上庭,經常向X「唱衰」被告。黃官認同母親想在離婚事上爭取最大利益,但不相信她想見到丈夫坐監,因為丈夫入獄對她並無好處。

庭上曾透露,X母親因鬧離婚一度想輕生,要被告的同袍當「和事老」,辯方質疑若非禮事件真的發生,她大可以趁機告發。黃官認為當時母親呻被告有婚外情及喝酒問題已經足夠,無向「和事老」揭發不等於她不可信。

X作供時曾形容肛門被捽,但盤問下又指是「大小便個位一齊捽」,辯方結案陳詞時曾質疑口供前後不一,但黃官認為X尚未發育生理結構不明顯,加上小便位置及肛門貼近,同時觸碰到的機會頗高,認為X說法可信。

3項非禮罪指被告於2013年5月至9月期間,3度在新界區住所非禮女兒X;而普通襲擊罪則指,被告於2013年某日,在相同地點襲擊X。

案件編號:FLCC4766/1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