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酷刑聲請:入境處首破 印度輸港真球會假難民 __,

next1/1pre入境處執法人員昨日掩至尖沙咀其中一名涉案人士的工作地點搜查,並向在場職員查問。(讀者提供)next1/1pre葛珮帆批評「假難民」為來港提出聲請無所不用其極。(資料圖片)next1/1pre王國興認為「假難民」冒充曲棍球員,估計是有同鄉在其家鄉散播謠言。(資料圖片)next1/1pre印度「假難民」再有湧港新招,入境處首次發現七名印度人假扮來港作賽的曲棍球手,混入真球手當中,飛 ...


next 1/1 pre

入境處執法人員昨日掩至尖沙咀其中一名涉案人士的工作地點搜查,並向在場職員查問。(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葛珮帆批評「假難民」為來港提出聲請無所不用其極。(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王國興認為「假難民」冒充曲棍球員,估計是有同鄉在其家鄉散播謠言。(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印度「假難民」再有湧港新招,入境處首次發現七名印度人假扮來港作賽的曲棍球手,混入真球手當中,飛抵本港後隨即「離團」藏匿在港至逾期居留後,再「識路」分批前往入境處辦事處「舉手」提出免遣返聲請。入境處調查後發現七人於入境時所持的來港作賽邀請函,是由一間本地曲棍球會發出,近日採取行動先後拘捕該球會兩名印度裔港人經理和召集人,兩人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作虛假陳述及逾期逗留。消息人士指,不排除案件牽涉有人刻意安排及屬有預謀犯案,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的兩名印度裔港人為男性,隸屬同一個本地曲棍球會,據了解,他們早前邀請一隊印度曲棍球隊來港參與去年十月三日舉行的一項曲棍球友誼賽,該隊的廿名成員一同在比賽兩日前、即十月一日由印度經空路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球隊當中有七名年介廿一至卅一歲男子,被發現是假扮來港作賽的「假球手」,甫入境香港即「離隊」匿藏,並無參加任何球賽,並在潛藏十四天、變成逾期居港後的首天起,懂得分成幾批,自行前往入境處的辦事處提出免遣返聲請。

據了解,入境處經深入調查後,發現七名「假球員」來港時,均曾向入境處職員聲稱來港參與曲棍球活動,並出示由該個涉案本地球會發出的邀請函,而這些邀請函均由球會的卅七歲印裔港人召集人署名簽發,入境處遂於較早時拘捕該名召集人,繼而在昨日把屬同一球會的四十四歲印裔球隊經理拘捕。

入境處指,兩人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向入境處職員作出虛假陳述及在港逾期逗留而被拘捕,該處亦會就有「球員」涉嫌向入境處職員作虛假陳述,以及因逾期逗留而違反逗留條件採取拘捕行動,有關行動仍在進行當中,入境處不排除有更多涉案人被捕,並會跟進調查是否有人刻意安排相關人士來港提出免遣返聲請。

至於另外十三名印度球員,據知的確曾在去年十月三日參加友誼賽,並已在合法逗留的期限之內以正常途徑返回印度。

「假難民」湧港新招曝光,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假難民」為來港提出聲請無所不用其極,直指不能無止境讓這些人濫用機制,必須設篩選制度,像今次作出虛假陳述、「擺明呃人」的個案,根本不應讓他們留港,應即時遣返,否則太荒謬:「未等佢哋返去佢哋國家先提出司法覆核囉!唔能夠畀佢哋話留低就留低!」

另一議員王國興認為,「假難民」冒充曲棍球員,估計是有同鄉在其家鄉散播謠言,指香港是「天堂」又或指政策可能有變,否則不會愈湧愈多,他同意必須嚴厲取締、設甄別機制,若有關國家根本無戰亂或酷刑就應即捕即解,以收阻嚇作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