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香港真落雪:周日大除夕夜低見8°C  高地或結霜 __,

上月寒潮曾為本港帶來結霜,吸引不少人到山上欣賞奇景。(陳章存攝/資料圖片)next1/1pre林靜芝指年廿九晚至大年初一天氣仍然寒冷,高地的溫度較低,加上風量減少造就結霜條件。(黃嘉儀攝)next1/1pre寒潮再臨,年廿九大除夕晚(7日)及大年初一(8日)可能再現結霜!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林靜芝指,年廿九晚至大年初一,天氣仍然寒冷,高地的溫度較低,加上風量減少,造就結霜的條件,建議市民勿在戶外地方 ...


上月寒潮曾為本港帶來結霜,吸引不少人到山上欣賞奇景。(陳章存攝/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林靜芝指年廿九晚至大年初一天氣仍然寒冷,高地的溫度較低,加上風量減少造就結霜條件。(黃嘉儀攝)

next 1/1 pre

寒潮再臨,年廿九大除夕晚(7日)及大年初一(8日)可能再現結霜!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林靜芝指,年廿九晚至大年初一,天氣仍然寒冷,高地的溫度較低,加上風量減少,造就結霜的條件,建議市民勿在戶外地方長期逗留,屆時會視乎天氣情況才考慮發出霜凍警告。

而農曆新年間,氣溫如同過山車。林靜芝預計,年廿九(7日)即大除夕的市區氣溫低見8至9度,新界及高地氣溫再低幾度,料僅8至9度,料可打入天文台大除夕有紀錄以來的十大低溫。至於大年初一及初二(9日)仍然寒冷,大年初二晚雖然雲量增多,料不會對花車及煙花匯演有影響,建議周末需帶備足夠禦寒衣物拜年,並關顧獨居長者及長期病患者。

林靜芝又稱,因一股冬季季候風補充,於今晚至明早抵達華南沿岸地區,冷空氣會在周末增強,明早(5日)市區氣溫回落至12度,新界再低幾度,隨後早上氣溫會逐步下降,日夜溫差較大。

上月市區氣溫低見3.1度,打破本港59年來的低溫紀錄,港人是否已走過最冷冬天?林指,現時冬天未過,仍要視乎有否寒潮抵達廣東沿岸地區,以及相關寒潮的強度及頻率等因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