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長毛收款案:律政司棄上訴捐款案 放生黎智英長毛捱轟 __,長毛,黎智英,梁國雄,

《阿王辣爆》今集討論律政司放棄上訴長毛收捐款案。社民連前主席「長毛」梁國雄涉嫌收受壹傳媒黎智英25萬港元捐款,卻未有向立法會申報利益,被控一項公職人員 ...


《阿王辣爆》今集討論律政司放棄上訴長毛收捐款案。

社民連前主席「長毛」梁國雄涉嫌收受壹傳媒黎智英25萬港元捐款,卻未有向立法會申報利益,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區域法院早前裁定梁罪名不成立,但律政司放棄上訴,被各界炮轟是放生黎智英和長毛。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的時事評論節目《阿王辣爆》,獲邀嘉賓、時事評論員陳雲生直指梁國雄收取黎智英的捐款證據確鑿,質疑法院的無罪判決是否「唔想拖黎智英落水」,批評黎及其相關人士享有「法律保護傘」。主持王國興亦批評香港律政系統抱持「走狗漢奸屁股不敢摸」的心態,促請律政司就梁國雄收款案上訴。

梁國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不成立,陳雲生形容判決是「情、理、法三樣都講唔通」,強調長毛收了黎智英錢而沒有申報利益,之後走去幫《蘋果日報》講好說話,明顯牴觸利益申報制度和立法會議事規則,而黎智英在事件中開出支票,抬頭寫梁國雄,其後改成社民連,明顯違規但卻被說成是疑點:「難道有人虧空公款,被人發現後放回戶口,就等如無罪嗎?」狠批法庭和律政司明顯有所袒護。

陳雲生續稱,賄賂是雙方的行為,如受賄的梁被判有罪,即行賄那一方都有罪,質疑法官是否「唔想拖黎智英落水」,抑或有法律保護傘,令政治獻金事件中的人可逃避法律制裁。

王國興亦批評律政司檢控「大細超」,指「梁國雄收捐款、李卓人袋50萬9個月」均有表面證供,是非黑白清楚;再稱自己早年在立法會已公開要求律政司跟進李卓人疑收捐款,但律政司卻一直不去提告,狠批對方「老虎屁股摸不得,走狗漢奸屁股不敢摸」。他又稱,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外界高呼「黃金枷鎖」,質疑為何「黃金枷鎖」對黎智英、梁國雄及李卓人無效,反映香港律政系統存在選擇性檢控。

提及早前「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被改判入獄,王國興指李卓人當日在該案判決前,竟預先在Facebook貼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未公布、針對黃等三人被判囚的相關聲明,直斥事件顯示李卓人與美國勢力為一丘之貉,至於律政司不就長毛案上訴,憂令公眾產生「律政系統怕咗外國勢力」的觀感。陳雲生亦指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並非美國的州份,但美方卻肆無忌憚對香港法院判決指手劃腳,批評律政司和本地司法人員為何要「賣美國人的帳」,質疑雙方在背後是否有關係。

王國興直指「為官避事平生恥」,倘律政司繼續縱容黑金政治,有人收黑金搞搞震卻可逍遙法外,那香港社會就不得安寧,一定無運行,促請律政司向公眾詳細交代梁國雄案不作上訴的原因,以及重新考慮上訴。陳雲生亦指,見到「泛民有啲人有特權、黎智英有特權」,情況非常不健康,強調律政司是向香港700萬人負責,香港不需外國勢力指手劃腳。

讀者欲觀看《阿王辣爆》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上角「ontv東網電視」Icon,或在隱藏Menu bar的「ontv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在上方第一條Menu bar,點選右邊的「電視節目」,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收看今集節目,請按以下連結: https://goo.gl/07TfzK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