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超蓮捱熱鋪地板幫單親媽媽擔擔抬抬 __,超蓮,何超蓮,

超蓮專心聆聽裝修師傅教導,學習鋪地板。
超蓮捱熱鋪地板幫單親媽媽擔擔抬抬城中名媛雖然衣食無憂,但並非個個只懂扮靚去Ball,不少人懷有一顆善心,出錢出力幫助弱勢社群,包括賭王三房女兒何超蓮幫 ...


超蓮捱熱鋪地板幫單親媽媽擔擔抬抬

城中名媛雖然衣食無憂,但並非個個只懂扮靚去Ball,不少人懷有一顆善心,出錢出力幫助弱勢社群,包括賭王三房女兒何超蓮幫手搬屋、「千億新抱」徐子淇教英語、李嘉欣「轉贈」生日禮物及翁嘉穗送食物給劏房住戶!其中超蓮日前在酷熱天氣下為一名單親媽媽搬屋鋪地板,放下賭王千金身份擔擔抬抬,搬到大汗疊細汗,行善堅貼地。

26歲的超蓮眼見近年港人開心指數下降,與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慈善團體Smile With Us HK,希望為港人帶來歡笑,不時在街頭派糖、派扇,又以不同義工服務將理念發揚光大。

日前在35度高溫下,穿白色tee與超短褲的超蓮被發現到土瓜灣,與幾名同伴合力將多個紙皮箱及木櫃搬運到一座大廈內,眾人來來回回幾轉已經身水身汗。貴為賭王千金的超蓮放下身段,獨自推載有三大箱雜物的手推車,來來回回搬運雜物及木櫃落樓,毫不錫身。其實超蓮早前在Instagram上載一段鋪地板的片段,見她專心跟裝修師傅學習,鋪得有板有眼。

超蓮與幾名同伴合力搬櫃。
  • 超蓮與幾名同伴合力搬櫃。
汗流浹背的超蓮推着載有三箱雜物的手推車。
  • 汗流浹背的超蓮推着載有三箱雜物的手推車。
「千億新抱」徐子淇年前與基層學生齊齊食飯盒。
  • 「千億新抱」徐子淇年前與基層學生齊齊食飯盒。
翁嘉穗(右)與楊張新悅揀傢俬送給劏房戶。
  • 翁嘉穗(右)與楊張新悅揀傢俬送給劏房戶。

帶子女探訪基層學生

超蓮接受電話訪問時承認,當日與多名義工幫一位單親媽媽搬屋,由100呎劏房搬去300呎公屋:「因為天氣又曬又熱,好多雜物又重又要落樓梯,都幾辛苦,但係幫到人都好開心。希望呢位單親媽媽會愈來愈好,會有大啲嘅地方,同三個小朋友住得開心啲。」其實之前他們已為對方安裝冷氣、煤氣爐、雪櫃及床,她直言這次做義工感覺非常深刻:「佢啲鄰居好幫手,仲一齊去公屋幫手打點,執頭執尾,原本要返工都話要幫佢,呢啲人情味係好感動。看更仲話幫手睇住啲嘢,叫我哋快啲搬,咁熱,嗰刻感受獅子山下精神。」超蓮坦言身為名人難免成為話題,但希望大家能將焦點放在慈善方面。

超蓮表示Smile With Us是由她與十多位朋友合作創辦,目前由他們出錢運作,好友鄧紫棋、房祖名、薛凱琪和JW都鼎力支持。至於幫助的人士,她透露均由婦女組織推薦給他們,但會親身接觸了解再核准。

而徐子淇一直支持多個慈善機構,包括智行基金會、夏橋計劃、救助兒童會等,今年她帶了三名子女前往香港夏橋探訪基層學生,與他們唱歌、玩遊戲,主要想子女親身體驗,之前更經常為該機構教導青少年英語。另外,子淇去年以救助兒童會贊助人身份,探訪受地震影響的尼泊爾災區,當時她與父母及二女同行,並捐出1,600萬作慈善經費。二女回港後,向她表示感受深刻。

幫劏房戶換傢俬

至於剛加入心靈雞湯兒童基金的楊張新悅,之前與翁嘉穗一齊探訪劏房戶,翁嘉穗更帶同親自炮製的叉燒給他們享用,並觀察劏房環境,稍後為他們更換全屋傢俬:「當日嗰位太太唔太想接觸人,感覺唔開心,但我哋同佢傾傾吓,佢都放鬆咗,我又同佢傾吓囝囝啲嘢,佢表現得好開心,所以我覺得關懷比物質更重要。」

文:名人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