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metoo浪潮捲韓 原下周到警署受查趙敏基涉性侵上吊身亡 __,

1965-2018■涉性騷擾女學生的韓國男星趙敏基,昨午疑自殺身亡,終年52歲。互聯網圖片韓國演藝圈近日掀起「#metoo」反性侵、性騷擾運動,多位資 ...




韓國演藝圈近日掀起「#metoo」反性侵、性騷擾運動,多位資深男星連環爆出性醜聞,震驚演藝圈,當中包括韓版《步步驚心》的趙敏基、名導金基德等。52歲的趙敏基疑因受性醜聞所困,昨午被發現疑於倉庫上吊自殺,其妻發現後立即報警,惜送院搶救不治。趙敏基自殺一事震驚外界,今次亦是掀起「#metoo」後首位因涉性醜聞而自殺身亡的藝人。

趙敏基因演出韓版《步步驚心》高麗國王一角而為人熟悉,但上月20日就被爆於清州大學任助教時,涉嫌性騷擾女學生,隨後趙敏基遭大學革職,警方亦就事件刑事立案,趙敏基原定後日到警署受查,但昨日卻突然上吊自殺。

據韓國報道指,趙敏基於香港時間下午3時5分左右,被發現於首爾廣津區九宜洞住所的地下停車場隔壁倉庫上吊,其太太發現後報警,當時趙敏基已沒有心跳及呼吸,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搶救,惜於香港時間下午4時20分確認死亡,其遺體隨後被移送到建國大學醫院,並於昨午設靈,其妻因大受打擊而於靈堂痛哭。首爾廣津警署指現場未有發現遺書,但自殺可能性極高。



■警方認為趙敏基自殺的可能性極高。互聯網圖片
■警方於趙敏基上吊的地方進行調查。互聯網圖片
■趙敏基因跟IU合作韓版《步步驚心》而為人熟悉。互聯網圖片

暗示輕生之意

趙敏基的好友昨午受訪時透露,趙敏基近日曾暗示有輕生之意,於死前數天每日打電話給好友,向好友道歉:「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透露趙敏基疑因捲性醜聞而非常困擾。另外,原本正調查趙敏基性騷擾案件的忠清北道地方警察廳表示,由於疑犯趙敏基已死亡的關係,導致案件「不存在公訴權」,其性騷擾案件的相關調查亦因而結束。

趙敏基於2010年3月起擔任母校清州大學公演映像學部的助教,不過去年11月有女學生向學校表示遭趙敏基性騷擾,清州大學立即展開調查,並於上月罷免其職務。當時趙敏基堅稱自己是冤枉,其所屬事務所亦否認性騷擾一事,強調會嚴肅處理相關的惡意謠言。但爆出性醜聞後,趙敏基已即時關閉個人Instagram、twitter等社交網站。



■趙敏基曾於韓劇《善德女王》中飾演李瑤媛父親真平王一角。劇照
■甚少演出綜藝節目的趙敏基,前年曾現身人氣節目《真的漢子》。劇照

涉逾20受害人

趙敏基涉性騷擾的醜聞越鬧越大,上月開始有人通過網站匿名發文舉報趙敏基,不斷有畢業生自爆在校期間曾遭其性騷擾,更有人曾收到趙敏基發出的色情短訊。新人女星宋荷娜亦於網上留言,稱就讀清州大學時亦曾遭趙敏基性騷擾,指2013年入學時已被前輩提醒要小心對方,強調:「我以及我的朋友、前後輩都曾被性騷擾。」透露趙敏基會於晚上叫女學生到其服務式公寓,飲酒後會摸女學生的胸部及進行強制性的身體接觸,聚餐時又趁機坐女學生旁邊摸對方大髀。

由於事件越鬧越大,警方亦於上月27日正式立案調查,對趙敏基進行不拘留立案,早前已為20多名受害人落口供,並計劃下周一傳召趙敏基到警署接受調查,同時趙敏基已被禁止出國,可惜趙敏基於受查前突然自殺身亡,性騷擾案件的調查亦因而結束。

撰文:梁雯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