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修哥扶靈送別吳君麗 南紅念昔日好姊妹 __,修哥,南紅,吳君麗,胡楓,

胡楓(右)神情哀傷與阮兆輝等為好友吳君麗扶靈。
胡楓(右)神情哀傷與阮兆輝等為好友吳君麗扶靈。有「玉喉艷旦」美譽的吳君麗於上周三在醫院病逝,享年91歲,昨早在北角香港殯儀館舉殯。吳君麗生前的一班好友 ...


有「玉喉艷旦」美譽的吳君麗於上周三在醫院病逝,享年91歲,昨早在北角香港殯儀館舉殯。吳君麗生前的一班好友兼舊拍檔胡楓(修哥)、南紅、阮兆輝、薛家燕、丁羽及黃夏蕙等到場,送別一代名伶。其中修哥、阮兆輝和薛家燕負責扶靈,大殮儀式進行後,家人及親友等圍着棺木繞了一圈依依惜別。



南紅謂吳君麗生前當自己是妹妹看待。 南紅謂吳君麗生前當自己是妹妹看待。
薛家燕步出靈堂時難掩哀傷,不停落淚。

薛家燕步出靈堂時難掩哀傷,不停落淚。
丁羽神情肅穆,昨早到靈堂送別好友。

丁羽神情肅穆,昨早到靈堂送別好友。

「成日維護我」

南紅接受訪問時難掩哀傷,她說:「佢做戲嘅時候,做正印花旦,我做第二花旦,我哋認識幾十年,係結拜八牡丹,今日特登嚟紀念佢,佢對我一直以嚟好好,非常之好,有如姊妹,人一定會有生老病死,今日特登嚟送佢一程。」講到二人難忘片段,南紅說:「都係八牡丹姊妹嘅時候,對佢印象好深刻,佢當我係妹妹咁,成日維護我,我哋感情好好,最後一次見面係6月薛家燕娶新抱。」至於丈夫楚原未有現身,南紅直言因為年紀太大:「佢老喇!都唔使佢過嚟啦。」



吳君麗兒子陳金池捧着母親遺照上靈車。

吳君麗兒子陳金池捧着母親遺照上靈車。
黃夏蕙慰問吳君麗家人。

黃夏蕙慰問吳君麗家人。

薛家燕爆喊

儀式過後,吳君麗的家屬在門口感謝前來致祭的親友,她的兒子陳金池和孫兒陳梓笙站在前列,家燕姐不停落淚十分傷心,但仍強忍哀傷慰問,神情凝重的修哥,步出靈堂時眼泛淚光。陳金池其後捧着母親的遺照坐上靈車,靈柩隨即運往歌連臣角火葬場進行火化。

吳君麗為60年代粵語片紅星及粵劇花旦,當年與鄧碧雲、鳳凰女、羅艷卿、余麗珍、于素秋、南紅及林鳳結義金蘭,號稱「八牡丹」,吳君麗為「白牡丹」,南紅為「綠牡丹」。

採訪:王連連

攝影:陳俊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