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封殺港獨】強國式秋後算賬!FCC署任主席遭港府拒續工作簽證 __,中國,強國,

有報道指,FCC副主席Victor Mallet(右)申請延續留港簽證,竟遭港府拒絕。FCC早前因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左)到午餐會演講,遭中央、港府和親中建制陣營嚴厲譴責。《蘋果》製圖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因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午餐會演講,遭中央、港府和親中建制陣營嚴厲譴責,前特首梁振英更乘勝狙擊,屢要求港府收回FCC ...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因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午餐會演講,遭中央、港府和親中建制陣營嚴厲譴責,前特首梁振英更乘勝狙擊,屢要求港府收回FCC會址。FCC疑遭「強國式」秋後算賬;本港英文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HKFP)報道指,FCC副主席Victor Mallet欲更新工作簽證被拒,其任職的《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港府未有解釋原因。《蘋果》下午嘗試聯絡Mallet,至今未獲回覆,有消息指,他正離港休假。



港府要封殺提倡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外,更疑似要「誅九族」;據《HKFP》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今年8月到香港外國記者會演講時,主持演講的FCC副主席Victor Mallet,突然不獲港府續發工作簽證。本身為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的Victor Mallet,是2017年開始出任FCC副主席。《金融時報》發言人向HKFP表示,今次是首次在港遇到這種情況,而且當局未有交代拒續發簽證的理由。《蘋果》向記協、FCC及入境處查詢,正等候回覆。



《金融時報》回覆《蘋果》查詢時確認,香港當局拒絕續簽《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Victor Mallet的工作簽證申請,這是他們第一次在香港遇到這種情況,又指沒有被通知拒簽的理由(We have not been given a reason for the rejection)。



港府為打擊港獨,月前以國家安全之名,藉《社團條例》取締民族黨。其後保安局連番延長民族黨申述的期限,到上月24日,港府終正式刊憲禁止民族黨運作,該黨已成為非法社團。不過民族黨仍有向行政會議上訴的機會。由於禁令並不適用於刊憲前發生的事,故當局不能因FCC之前曾邀請陳浩天演講為由,指控FCC違法。



連月來,港府封殺民族黨的同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則不斷透過社交網站狙擊民族黨及FCC,甚至質疑FCC用「象徵式租金」租用政府地方推動港獨,但隨即被揭所謂「象徵式租金」實為月租55萬元。其後港府公開的租約更顯示,2015年12月29日確立的租約上,列明政府產業署總產業經理是代表時為特首的梁振英簽署及蓋印。



立會補選新聞,《蘋果》一網睇晒

http://bit.ly/appledaily1125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