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譚惠珠倡2022年檢討一國兩制 料需時最少兩年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被指均需反思,未來應如何幫助香港人認識「一國兩制」。《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至今持續逾兩個月仍未平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日前接受傳 ...


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被指均需反思,未來應如何幫助香港人認識「一國兩制」。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至今持續逾兩個月仍未平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日前接受傳媒查詢時指出,在下一任特首上任後,即2022年,應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領頭檢討「一國兩制」,了解當中「有甚麼是香港做得不足,有甚麼是中央做得不足,香港在中國發展的地位有甚麼可以改善,扮演甚麼角色」,料需時最少兩年。她又認為中央政府和香港政府均需反思,未來應如何幫助香港人認識「一國兩制」、國家主權和管治權。

對於連日來不斷升溫的示威衝突,譚感到十分憂心,希望能盡快平息,但認為事件不會動搖中央政府推行「一國兩制」的信心,但有需要檢討「一國兩制」,形容國家與香港之間是「命運共同體」,直言香港不可以再拿起英國旗揮來揮去,亦不可以要求美國對香港提供充足的「糧草」。

譚又指,平息風波首要條件是回復法治,但不認為民間一直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有助平息風波,強調過往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均是在事件完結後才開始調查,若其目標是警察,則已有監警會調查,認為不需要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示威者其他訴求不合理。至於社會上的各項不滿,則可循《施政報告》中處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