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62歲老翁遭濫用私刑片段曝光 兩名涉事警員被捕 政治時事,

62歲的長者疑遭警員連環使用各種私刑。警員濫暴問題備受關注。有政黨接獲個案,有軍裝警察向一名62歲毫無反抗能力的長者連環使用各種私刑。事主鍾先生今年6 ...


62歲的長者疑遭警員連環使用各種私刑。


警員濫暴問題備受關注。有政黨接獲個案,有軍裝警察向一名62歲毫無反抗能力的長者連環使用各種私刑。事主鍾先生今年6月25日晚上11時左右在上水醉酒與人爭執,其後被指襲警被捕,並送往北區醫院急症室。他被送往急症室獨立病房後,遭兩名軍裝警員連環使用私刑虐打。據了解,兩名涉事警員會被拘捕及停職調查。

協助事主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20日)陪同事主的兩名兒子召開記者會陳述事件,並播出事主被虐打片段。

事發於6月26日凌晨2時23分,片段是在北區醫院獨立病房的醫院隱蔽鏡頭所拍攝,可見鍾先生雙手被綁在病床上,兩名有佩戴手套的軍裝警員連番對其拳打下體、掌摑面部、衣物掩蓋口鼻,大力按壓眼睛,拗手指及手腕,且用電筒近距離照射鍾的眼睛,更用警棍拍打其下體,事主甚至被警棍戳下體及肛門。期間事主不甘受辱,曾一度用頭撼向床邊尋死,情況持續20多分鐘。鍾最後於被捕翌日、即26日晚上11時被釋放。

鍾先生的兒子表示,父親一開始不願透露詳情,只着家人趕快離開醫院。到家後,家人再三追問父親才願說出被打詳情,父親在虐待期間一度被拒絕讓他上廁所而一度失禁,而警員竟多番將染尿的床布塞入父親的口中。

他表示,父親獲釋後,身體出現多處瘀傷,右手無名指更被活生生拗斷,下體承受極度痛楚。他更指,警員曾一度恐嚇事主「我搞埋你老婆,搞埋你屋企人」,並逐一讀出事主太太及兩名兒子姓名。家人對此事感驚慌,6月27日到投訴警察課投訴,至今仍未獲回應,他指摘警方對一個毫無反抗力的年邁長者如此對待,做法無法無天。

林卓廷指出,根據《刑事罪行(酷刑)條例》,公務人員或以公職身份行事的人,無論屬何國籍或公民身份,如在執行公務或本意是執行公務時,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蓄意使他人受到劇烈疼痛或痛苦,即犯施行酷刑罪。最嚴重可處終身監禁。他會將有關證據交給警方,要求立即將涉事警員停職,並展開刑事調查。

警方表示,高度關注該宗涉及有警務人員懷疑在北區醫院病房內,襲擊一名病人事件,已即時將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沿刑事方向跟進調查。

北區醫院發言人指,院方會配合警方有關調查工作,並指於6月27日接獲議員查詢,指該病人反映6月26日在「紊亂病人休息室」留院期間曾遭警方不恰當對待。院方7月4日接獲議員轉介該病人索取於「紊亂病人休息室」留醫期間閉路電視影像複本的申請,院方按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醫管局相關實務守則規定處理,並於8月12日向申請人提供有關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