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訂風波:修例爭議兩月 政府終構建溝通平台 __,逃犯末路,

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兩個月未平息,演變成多場示威衝突。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兩個月未平息,演變成多場示威衝突,政府今日(20日)終展開工作,構建溝通平台 ...


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兩個月未平息,演變成多場示威衝突。


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兩個月未平息,演變成多場示威衝突,政府今日(20日)終展開工作,構建溝通平台。政府今早表示,會立即展開工作構建溝通對話平台,特首及各司長願意落區對話溝通,但先會接觸民間「有心人」,本周內聽取他們的意見,冀化解分歧,走出困局。

另外,政府指,監警會至今收到174宗需匯報的投訴,當中53宗涉及7月21日的元朗打人事件。監警會已通過延伸審視原定由6月9日至7月2日的公眾活動中,警方處理程序有否不足,將會涵蓋7月2日之後的公眾活動,暫未設限期,而報告之後會公開。

政府又指會考慮增加監警會的人手,以處理目前龐大的工作量,但未有透露增加甚麼人,僅重申監警會是獨立、公平的委員會,無論成員來自甚麼背景,均需獨立履行職責,又指他們的工作受社會監察,希望能找到熱心、對調查事件有幫助的成員。

對於至今仍沒有直接回應民間要求多時的「五大訴求」,例如就警察執法手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政府稱過往有很多不同人士要求成立不同的委員會,有就此進行研究,強調若要了解造成大型社會紛爭的原因,以及社會正面對甚麼深層次問題需時研究,政府有密切留意,並會接觸有關人士,集思廣益。

問及昨晚(19日)將軍澳再次發生因政見不同而傷人的事件,政府稱社會各界的共同目標是止暴制亂,會讉責任何暴力行為,而昨晚事件已交由警方嚴肅跟進,一定會依法處理。至於修例風波或引起經濟下行風險,政府稱透過不同政策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支援中小企和市民等有需要人士,例如財政司司長早前提出的一系列「派糖」措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