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好鍾意演戲】唐詩詠上演技大師班被彈叫收聲:我喺班房喊咗15分鐘 #唐詩詠

【好鍾意演戲】唐詩詠上演技大師班被彈叫收聲:我喺班房喊咗15分鐘1小時前喜歡演戲的演員都很努力,那管日拍夜拍,甚至是病倒,都不會輕易放棄,因他們都想找 ...




  • 【好鍾意演戲】唐詩詠上演技大師班被彈叫收聲:我喺班房喊咗15分鐘
  • 1小時前




喜歡演戲的演員都很努力,那管日拍夜拍,甚至是病倒,都不會輕易放棄,因他們都想找緊每個機會發揮。多年來在大台工廠式訓練,早已攞到一定成績的唐詩詠,更明白不進則退的道理。無需刻意炫耀,她試過靜靜地飛馬來西亞上圈中人所謂的「大師班」,法國戲劇大師Philippe Gaulier教授的演技班。

這次的上課經驗,她說由受盡打擊到再重拾信心。及後,她憑《不懂撒嬌的女人》獲最佳女主角,結果,她真的做到了。

她說首次上師講課的演技班,可以用「一場災難」形容,一星期的課程學費三千多元,由早上八時到下午五時,第一日上課,她發現同班同學包括有早已是導師級的甄詠蓓,影后林嘉欣等,對於向來內向的唐詩詠是:「無論表現同形體方法,佢哋都係導師級。」

每一堂的下半部是戲劇工作坊,學生可以自薦走上台表演,但看見同班同學的級數,她坦言「好怯」,不過甄詠蓓卻鼓勵她「去反正畀咗錢,唔好嘥。」

於是她鼓足勇氣走出去,但一開口,已經被叫閉嘴,甚至叫她走人。「薄皮」的她當然不能接受,結果一直被大師駡,她一直在喊,足足在舞台喊足十五分鐘。

得獎上台,唐詩詠變得激動,喊着多謝離世多年的媽媽,是她鼓勵女兒做戲,不過卻無機會一起慶祝。

唐詩詠也有上甄詠蓓的演技班。

她早前為慈善團體而參與演出的「動戲‧童迷香港藝術計劃」活動。

這麼的難堪場面,但同學都沒有理會,當沒事發生繼續他們的表演功課。

翌日,唐詩詠在莫大衝擊後,她開始以觀察心態上課,她發現:「佢哋唔係嚟攞嘢,而係嚟學習,係enjoy整個過程。」當她有所領悟,也開始投入,課程結束前的一日,她獲得機會扮侏儒:「如果當場表現不夠好,就要行去左邊,我不想站在左邊,於是完成後,靜靜地走到右邊,結果惹得大家都笑了。這一吓令我想到,表現是由心出發,觀眾感受到,有共鳴就已經很好。」

在《白色強人》,唐詩詠被指演技有突破。

早前雖然忙於拍劇,她抽空出席慈善活動。

在新劇《超能使者》中,她扮演有超能力的女人,但也有喊着無助時刻。

大師曾來港開班,甄詠蓓、林嘉欣和余安安都有去上課。

----------------------------

ChannelNEXT人民學堂:識法大講堂

曾志豪X劉偉聰 同你拆解「港版国安法」

立即收看

----------------------------

全新「和你撐計劃」 專享獨家禮遇 實際行動支持按此了解更多

壹呼百應 號召有心人 請香港人睇壹週刊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