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新冠肺炎:今增103宗確診 日出康城地盤增16人染疫 方樹泉院舍添39病例 #康城

今增103宗確診。第4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再現破百宗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今日(2日)新增103宗確診個案,其中6宗屬輸入個案,1 ...




今增103宗確診。


第4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再現破百宗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今日(2日)新增103宗確診個案,其中6宗屬輸入個案,15宗為本地源頭不明,另有82宗為相關病例,包括13宗與歌舞群組相關,該群組累計個案達565宗,將軍澳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再多16宗病例,39人與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群組有關,而本港累計6,500宗確診。另外,今日有約70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表示,日出康城地盤繼之前3名員工確診,現再多14名員工及2名為員工家屬中招,而地盤悉數約900名員工已進行檢測;至於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再多39人染疫,至今共41名院友及3名員工確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公布,聯合醫院內科及外科病房分別有1名病人確診。內科的確診病人周一(11月30日)因頭暈到該院急症室求診時確診,當晚已轉入隔離病房。該病房有5名患者列作密切接觸者,院方為他們所做檢測均呈陰性,有關醫護有穿戴合適的裝備,無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聯合外科病房則涉及1名77歲女病人,她因泌尿問題及發燒入住該院外科隔離病房,今早檢測時列初步個案,因病情需入住單人病房及使用正壓呼吸器,當時無戴口罩。有3名醫護曾進入該病房,惟因只穿戴普通外科口罩,而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該院亦有1名外展職業治療師確診,平時有提供上門服務,當時有戴口罩,現在正追蹤有探訪過的病人。他於昨日(1日)最後上班,有3名同事則與他一同用膳,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初步確診個案中,包括1名佛教醫院女護士,平時會在多間病房往來工作,2名同事曾與她食飯是密切接觸者。由於該醫院從無接收過確診者,料女護士在院外感染。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