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有線裁員丨黃芳雯留守有線12年歷盡裁員潮 開電視僅剩5位合約藝人 #開電視 #黃芳雯

有線寬頻向新聞部開刀,裁減近40名員工,連同調職及離職涉及100人受影響。其公司另一頻道開電視雖然今次暫未受波及,但開台以來製作的娛樂節目產量不多,連 ...






有線寬頻向新聞部開刀,裁減近40名員工,連同調職及離職涉及100人受影響。其公司另一頻道開電視雖然今次暫未受波及,但開台以來製作的娛樂節目產量不多,連過往娛樂新聞的篇幅及人手都大大減少,只有限度維持,演員方亦全面精簡,現時僅得5位合約旗下藝員充撐,包括李尚正、盧頌恩、鄺芷凡、黃芳雯、李麗珊。

娛樂主播黃芳雯(Paula)2008年加入前有線電視(現名為開電視),算是公司資深員工之一,她在公司地位一直穩固,陪同公司經歷多次裁員潮,Paula今日聽到相關消息表示習以為常,不擔心自己工作受影響:「個人唔會擔心,同公司仲有一段時間合約,出面亦有工作安排好,但對公司決定都感到可惜,知道大家都有心理準備。」Paula雖然在公司多年,但與新聞部並不相熟,希望未來景況會好轉,表示理解跑新聞的辛苦賣命,面對再一次裁員潮,Paula感慨:「咁多年見慣公司唔同轉變,都冇辦法。」

前有線體育新聞主播姚雋彥知道舊公司再捲入裁員感到可惜,他在facebook留言表示日子似乎再也回不去了。姚雋彥過往也曾在大台任職,他在字裏行間提及在位時與有線行家「亦敵亦友」,皆因他們會互相提點、勉勵學習。細說與行家相處點滴在心頭,留言道:「解釋到為何很多該台行家,日後能成為踢球吃飯喝酒的好友。大家也明白各為其主,相處也不會有機心,未來能否繼續『走在最前線』,無人知曉,只知再看見他們外出採訪,可能已經人面全非,熟悉面孔恐怕再不復見。」並hashtag「隨心而發」、「有線行家加油」。

黃芳雯和蘇民峰早前合作節目,齊齊宣傳。(FB圖片)


黃芳雯5日前與欣宜及許廷鏗主持開電視飲食節目。(FB圖片)


黃芳雯仍有不少工作在身。(FB圖片)


姚雋彥曾於有線工作,為大家打氣。(FB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