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黃綺琳金像新晉導演快過黃秋生移民台灣 上周舉行入伙派對 #黃秋生

香港導演黃綺琳今年憑鄧麗欣、朱栢康主演電影《金都》,贏得金像獎新晉導演獎,同時入圍去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相對近年香港備受限制的創作環境,台灣在文創及 ...






香港導演黃綺琳今年憑鄧麗欣、朱栢康主演電影《金都》,贏得金像獎新晉導演獎,同時入圍去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相對近年香港備受限制的創作環境,台灣在文創及自由度,遠較香港開放,不用自我審查。黃綺琳今年1月申請在台永久居留證,5月已順利獲移民署批准。目前她在板橋租住,在台灣生活了一個月,上星期還舉行入伙派對,只要住滿一年,即可取得永久居留證。

黃綺琳4日前在新居舉辦小型入伙派對,台灣演員邱志宇、今年金馬獎獲7項提名的《手捲煙》導演陳健朗、香港作曲人李拾壹等都有出席,兩位香港創作人亦表明有意移居台灣。黃綺琳透露父親去年離世,之前又跟男朋友分手,未有太多人情牽掛,「好像去哪裡都可以,我33年來也沒有離開過香港,現在可以開始新的生活,看看能不能認識台灣男生囉」。

她強調來台發展是個人選擇,並非鼓吹。黃綺琳在台灣生活一個月,感覺當地人一般都非常友善,租房子也是自己看App尋找,預約睇樓很方便。另外她有關注台灣的電影協會,但有點害怕被排擠,擔心香港工作者可能瓜分台灣政府給予的補助名額。

黃綺琳成為比前輩黃秋生更早移居台灣的影圈人,她早前接受台灣《蘋果新聞網》訪問時說:「我本來不認識秋生哥,看到新聞的時候居留證已經批了,感覺是不是一種風氣,大家都想離開香港。」她認為香港目前做電影的氣氛不是很好,因為香港國安法和疫情影響,整個香港電影圈籠罩着壓力,「連影城明天會不會倒都不知道」。

黃綺琳提到香港電影產業現況,用「複雜」形容,她補充說︰「像我拍《金都》雖然是拿政府的補助,但是香港整體氣氛不太好,就算酬勞比台灣高,但我們不是純粹看錢,作品比較重要。」她舉例2012年畢業後就加入香港電視,政府一面說開放新電視台,事實並非如此︰「我前老闆就創了電視台,用了很高的規格跟金額拍電視劇,但都沒上,因政府沒發牌給他,有點被打壓,電視台沒發牌是很絕望的。從那時候就沒有了電視行業,電視影響音樂曝光平台、演員沒工作,害死了所有的流行文化。」

黃綺琳、台灣演員邱志宇(右2)等人聚會。(台灣《蘋果新聞網》)


左起邱志宇、黃綺琳觀看畫展。(台灣《蘋果新聞網》)


黃綺琳跟邱志宇(左2)因《台北物語》結緣。(台灣《蘋果新聞網》)


黃綺琳去年到台灣出席金馬獎頒獎禮,在台北街頭閒逛。(資料圖片)


黃秋生目前在台灣拍真人騷飲食節目。(資料圖片)


鄧麗欣在《金都》演出備受讚賞。(劇照)


《金都》海報的影像似有隱喻。(資料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