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資安報告:23 間大型 VPN 有 6 間中國 VPN公司資料安全成疑 #政治時事

大家就算常用VPN,也未必知道這些VPN到底是由什麼公司擁有,他們會拿到用家的多少資料,還有他們會以這些資料做什麼呢?許多國家包括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政府 ...






大家就算常用VPN,也未必知道這些VPN到底是由什麼公司擁有,他們會拿到用家的多少資料,還有他們會以這些資料做什麼呢?許多國家包括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政府,甚至可以隨時向當地VPN公司索取用戶資料。最近資安研究公司VPNpro發表相關調查,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很多VPN公司的透明度極低,世界前 97 大 VPN 公司當中,原來只由 23 間公司持有,而當中更發現有 6 間其實是中國公司。



研究公司 VPNpro 指在網絡上很難找到一些 VPN 公司的注冊或員工資料,VPNpro 花了相當多時間才得出一份完整的報告。VPN 的市場看似很大,但其實 97 大的 VPN 供應商都只是由 23 家母公司所有,當中有 6 家位於中國。若是使用中國的 VPN,就有可能因為違反法律而被中國調查,所以人權運動者、隱私權倡導者、調查記者和檢舉人可算是高危用家。



VPNpro 更點名指出擁有 8,600 萬用戶的 Innovative Connecting 實際上是中國公司,旗下擁有 10 個不同的 VPN,包含A utumn Breeze 2018、Lemon Cove、All Connected 等等。



此外,Super VPN&Free Proxy、Giga Studios、Sarah Hawken、Fifa VPN也完全沒有公報他們的任何資料。以後大家若是要使用這些公司的服務就必須得小心衡量,以免得不償失。

資料來源:VPNpro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