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國安法消息一出  VPN 下載量激增 #政治時事

中國政府昨日(21日)公佈全國人大會議議程,計劃頒布一項新的國家安全法,建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消息一出,旨在建立虛擬私人網路以掩蓋互聯網真 ...






中國政府昨日(21日)公佈全國人大會議議程,計劃頒布一項新的國家安全法,建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消息一出,旨在建立虛擬私人網路以掩蓋互聯網真實使用情況的 VPN 工具下載量激增。



根據數據提供商 Sensor Tower 的數據,在周四晚,撇除遊戲 APP,香港 Apps Store 下載量最多的 10 個應用中,有 7 個是 VPN 工具。NordVPN 表示,周四的下載量比前一天增加了120倍,而其競爭對手 Surfshark VPN 亦報告稱,香港的銷量在一夜間激增 700%,在一個早晨內就達到了前一周的記錄。



國家安全法預計將在下周四(28日)的年度會議結束前在中國國會通過,但仍要再過若干程序才可實施。有私隱權倡導者指,該法律很大可會導致香港的監督和檢查制度增加。Proprivacy.com 的 Ray Walsh 指,中國政府正在加強對香港的控制,於香港公民而言,他們擔心這會影響他們在網上與外界進行交流和溝通,故導致 VPN 搜索量瞬間飆升。



NordVPN 發言人 Laura Tyrell 表示,NordVPN 的下載量在香港時間下午 6 點左右開始激增,NordVPN 正努力在香港和台灣增加新的伺服器。上一次 NordVPN 在香港出現下載潮是在 10 月左右,當時在香港正爆發了社會活動以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資料來源:Bloomberg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