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無綫前監製錢國偉胰臟癌病逝 終年58歲 #無綫 #錢國偉

無綫前監製錢國偉今年5月傳出患上重病,有指其胰臟在去年出現問題,曾入院做切除膽手術。近日病情惡化入院,延至今日下午撒手人寰,終年58歲。當年為錢國偉和 ...






無綫前監製錢國偉今年5月傳出患上重病,有指其胰臟在去年出現問題,曾入院做切除膽手術。近日病情惡化入院,延至今日下午撒手人寰,終年58歲。當年為錢國偉和陳宛蔚婚禮擔任姊妹的莊思敏、好友黃柏高都收到他病逝消息,感到很難過。

據知昨晚許多圈中朋友趕往醫院見他最後一面,去年錢國偉發現患上胰臟癌後,曾到日本接受「免疫治療法」 (Immunotherapy) ,惟近大半年因爆發武漢肺炎,未能再到日本治療;最近錢國偉病情惡化,日前入了養和醫院,由於情況轉差,好多時半昏迷。

錢國偉在年幾前知悉自己患上胰臟惡疾,連月來在家中休養,由於不想朋友擔心,所以一直低調求醫,過去年幾以來,將工作全部推掉,就算老友鄭伊健、陳小春開騷找他做監製,錢國偉都一律推辭,努力與病魔搏鬥,直至身體有好轉,身邊好友才知道他的情況,身體力行支持他對抗病魔。

錢國偉5月中曾被《蘋果》拍到由太太陳宛蔚和好兄弟林曉峰陪同外出,到旺角的健康化驗中心覆診。以往身形健碩的錢國偉,當時目測身形暴瘦近30磅,面容顯得憔悴,走路亦見乏力,沿途需由太太陳宛蔚攙扶,當時他否認患上癌症。

今年5月,錢國偉曾被本報拍得由太太陳宛蔚陪同下,離開寓所外出,身形變得瘦削的他,需要太太攙扶慢慢步行。(資料圖片)


當日好兄弟林曉峰亦有陪同,三人一起到達旺角的健康化驗中心。(資料圖片)


事隔數日,錢國偉和太太再度外出,當日錢國偉的面色和精神不錯,病情略有好轉。(資料圖片)


當時他向記者透露自己不是患癌。(資料圖片)


錢國偉於1983年加入無綫任職辦公室助理。(資料圖片)


錢國偉升上節目監製後,多年來製作不少知名的綜藝作品。(資料圖片)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