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懷舊風丨王菲初出道卡式帶有價有市 AGA被炒高5倍 #AGA #王菲

(網上截圖/資料圖片/IG圖片)相信3字頭以下年青一輩,若果幾年前收到一盒卡式錄音帶時,應該會感到陌生,這扁扁平平中間有兩個㝫的是甚麼,但隨着去年是W ...




(網上截圖/資料圖片/IG圖片)


相信3字頭以下年青一輩,若果幾年前收到一盒卡式錄音帶時,應該會感到陌生,這扁扁平平中間有兩個㝫的是甚麼,但隨着去年是Walkman面世40周年,卡式帶的懷舊風又再次吹起,在拍賣網發現有不少人高價放售,當中王菲一盒初出道時,名稱仍叫王靖雯的卡式錄音帶,叫價300元。

近年樂壇大玩懷舊風,歌手推出新專輯時都會特別製作卡式帶供樂迷收藏,為何說成是收藏意義具多,因為在市面要找一部卡式錄音機真的是極之艱難。4年前梁詠琪推出紀念出道20周年專輯《BeSIDE Me》時,限量發行紀念卡式帶套裝,細心的她還在盒內準備了卡式帶播放器,讓樂迷感受一下以卡式帶歌感覺。

近日江海迦(AGA)推出全新專輯《So Called Love Songs》時,也推出限量版卡式帶套裝,新專輯反應熱烈,限量版短時間被搶購,近日在二手買賣網發現,有人將原價180元的限量卡式帶套裝,以高岀5倍的1080元放售。對此,AGA回應說:「整卡式帶,其實一直都有這念頭,自己有推出過黑膠,三寸碟,CD,但成長中都會有聽Cassette,自己有些歌的音樂底裏也有點80年代的元素,所以都有個情意結,裏面放了我的新歌《So Called Love Song》和《空手而來》demo。好開心大家這麼喜歡,數量有限也想自己儲,不過我都係得一隻。會唔會再推出Cassette就要睇公司安排了,多謝大家支持。」

王菲一盒卡式帶叫價300元。(網上截圖)


卡式帶在拍賣網上有價有市。(資料圖片)


梁詠琪於4年前發行紀念出道20周年專輯時,限量推出卡式帶及播放器套裝。(資料圖片)


AGA推出限卡式帶專輯套裝。(網上截圖/IG圖片)


AGA限量版新專輯在網上被炒高5倍。(網上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