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相識滿天下丨伯樂曾志偉稱錢國偉遺願 :佢係唔捨得個女 #曾志偉 #錢國偉

錢國偉曾監製過不少金牌節目,在圈中人緣甚好,不論夜蒲或出席派對,他身邊總是圍着一大堆人。雖然相識滿天下,不過錢國偉曾表示,真正交心的好友,只有在他落難 ...






錢國偉曾監製過不少金牌節目,在圈中人緣甚好,不論夜蒲或出席派對,他身邊總是圍着一大堆人。雖然相識滿天下,不過錢國偉曾表示,真正交心的好友,只有在他落難時仍在他身旁的鄭伊健、林曉峰、錢嘉樂及古巨基等,同時亦視曾志偉是伯樂,非常尊重曾志偉。

曾志偉今日接受傳媒訪問,指錢國偉是圈中相當活躍的人,私下亦花不少時間去幫助行內人,譬如過去做好多大型的慈善賑災義演,他義務擔任導演,又試過擔任金像獎導演和監製,沒收取酬金。

講到錢國偉一直很愛錫太太陳宛蔚和女兒,有否提及他的遺願?志偉表示:「佢都係唔捨得個女,個女年紀仲細!」志偉又指現時最急切的是先辦好錢國偉的後事,其他事留待以後再說,志偉又稱他遺下的妻女,兄弟們一定會幫忙照顧。

錢國偉於2010年捲入貪污案,案件令他由炙手可熱的監製,頓變得無人問津,事業一度陷入谷底,那些曾跟他稱兄道弟的朋友,瞬間與他劃清界線,當時只有伊健、曾志偉等對他不離不棄,伊健保釋他出來,更幫忙找律師,於事件結束後,更邀請他出任自己演唱會的監製。

錢國偉曾於訪問表示:「廉署放人後,伊健準備咗一架密封客貨車接我走,所以記者影唔到我。跟住架車載我去酒店,原來一班朋友喺房開定香檳等我,真係好感動。」他又指在人生低潮時,幸好有這些好朋友陪伴,亦因為此事令他看清楚誰是真兄弟。直到2015年,錢國偉跟陳宛蔚(Calinda)結婚時,理所當然的由鄭伊健、錢嘉樂、謝天華、林曉峰等為他擔任兄弟團,而伴郎一職則由方力申出任。

除了伊健等好兄弟外,錢國偉曾感謝圈中三位前輩,一直對他照顧有加,分別是曾志偉、黃柏高及王晶。曾志偉是錢國偉在無綫年代時,監製遊戲節目時的伯樂,錢國偉以「阿爸」稱呼志偉,因為對方就如一個嚴父一樣,在事業上給了他不少磨練:「佢會不斷叫我諗嘢、開會、度橋,經過呢啲磨練,真是好識轉彎。」黃柏高則為錢國偉開拓做演唱會監製的機會,如古巨基、側田、G.E.M.演唱會等。至於王晶則讓錢國偉拍電影。

在錢國偉患病期間,眾兄弟對他照料有加,有傳伊健為令好友安心醫病,故負擔起大部份醫藥費;每次錢國偉出入覆診,林曉峰亦會充當司機及保鑣,接送他往來診所及住所。

鄭伊健、錢嘉樂、謝天華及林曉峰等,當年為錢國偉擔任兄弟團。


錢國偉於2015年結婚時,兄弟團成焦點。


方力申為他擔任伴郎。


曾志偉是錢國偉圈中的伯樂之一。


錢國偉非常尊重志偉,更以「阿爸」稱呼對方。


黃柏高(中)是錢國偉圈中另一位伯樂。


當年黃柏高找錢國偉為古巨基出任演唱會監製。


錢國偉圈中人緣甚好。


以前夜蒲去party,他身邊總會圍着不少女性。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