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亞洲電影大獎丨《上流寄生族》奪最佳電影最佳編劇 李秉憲封影帝 #上流寄生族 #亞洲電影大獎 #李秉憲

奉俊昊及李秉憲於亞洲電影大獎中得獎。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舉行,但因武漢肺炎的關係,改為於網上宣佈得獎名單,不設頒獎典禮。由韓國名導奉俊昊執導、男星 ...




奉俊昊及李秉憲於亞洲電影大獎中得獎。


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今日舉行,但因武漢肺炎的關係,改為於網上宣佈得獎名單,不設頒獎典禮。由韓國名導奉俊昊執導、男星宋康昊、李善均等人主演的韓片《上流寄生族》,於亞洲電影大獎中奪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剪接多個大獎。

奉俊昊及另一編劇韓進元共同奪得最佳編劇,奉俊昊透過影片表示好開心可以再次得獎,提到自己先成為編劇,後來才當導演:「20年來一直在寫我所有作品的劇本,經常度過孤獨、寂寞的不眠之夜,因此獲得這類劇本獎時,我感到非常高興。作為編劇,我有很多想得到認可的想法。」他又表示:「想和一起工作並給予幫助的韓進元編劇分享這喜悅。雖然今年因疫情而成為辛苦的一年,但希望亞洲所有電影人能夠繼續寫出能夠點燃永不熄滅的創作火花的好劇本。」

韓國型男李秉憲就憑《南山的部長們》奪最佳男主角,李秉憲先感謝《南山的部長們》的演員和工作人員,表示:「演員之間的默契度對獲獎起到很大的作用,希望下次能夠親自跟大家見面。今年對所有人來說都是艱難的一年,相信大家會安全度過,很快就能在戲院內見到大家。」

《上流寄生族》大熱奪得最佳電影,奉俊昊表示:「《上流寄生族》的所有工作人員都為這部作品作出了貢獻,這是我們共同創作的作品,想分享這份喜悅和榮耀。我相信明年亞洲電影人會再次見面,進行手握手、不戴口罩、面對面對話的頒獎典禮。好好挺過困難的時期,我認為任何東西都無法阻擋電影創作之路。」

奉俊昊執導的《上流寄生族》奪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剪接。


李秉憲憑《南山的部長們》奪最佳男主角。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