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大陸節目剖白丨鄧紫棋自覺患抑鬱症 灑淚揭心底最大陰影 #鄧紫棋

G.E.M.受訪時坦言怕自己除了音樂,甚麼都沒有,更怕自己甚麼都不是。(IG圖片)外號「宇宙G.E.M.」的鄧紫棋,近日雖然要應付與前經理人公司蜂鳥音 ...




G.E.M.受訪時坦言怕自己除了音樂,甚麼都沒有,更怕自己甚麼都不是。(IG圖片)


外號「宇宙G.E.M.」的鄧紫棋,近日雖然要應付與前經理人公司蜂鳥音樂的官非,但無阻她的演藝事業和宣傳,在今日播出的一個大陸網上節目中,G.E.M.稱自己起初受人注意,並非是歌手,反而是拍片扮金魚,吸引網民注意,G.E.M.更自稱「算是比較早的一批網紅」。

訪問前段基本上都在愉快的氣氛下進行,就算講到G.E.M.以前參加《我是歌手》第3季巔峰會鬧出的換歌糾紛,她都輕鬆回應自己當時其實覺得委屈,但因為當時的公司有「指示」,叫她不要向電視台低頭和換歌,長久累積負面情緒的G.E.M.,遇上這一關,終於都「爆」,她表示回家閉門喊了7日,沒出房門,一直以為清者自清的她,終於發現原來甚麼都不講清楚才落得如此「下場」,她一度鑽牛角尖到質疑是否要寫封遺書去證明自己的清白。講到這裏,G.E.M.開始眼濕濕。

G.E.M.又指一度覺得自己患上抑鬱症,更求助過治療師,當時被治療師指她受到mental abuse(精神虐待),G.E.M.亦指自己當時的精神狀態「不太對」。

到講到與前經理人公司的官司,G.E.M.稱因仍在法律程序中,不便透露太多,但她顯得較為激動,數度要深呼吸才能講下去,她指:「我其實有很多年一直……(深呼吸)反正有很多年我一直都覺得我……(眼紅紅)就是他們跟我說的也是這樣,就是我只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商品,而且這個商品是沒有他們,我就甚麼都不是。在台上的我,好像很自信,好像我在音樂上面很有自信、很有主張,其實我從來沒有認識到原來內心的我是很怕,我也一直在認同他們,好像沒有他們我就會『死』,就像以前的我一直相信,我是一個唱作歌手,所以我就很努力做音樂,但我也以為自己只能是個唱作歌手,所以我一直都只做音樂。」

離開舊公司出走,原來G.E.M.已作「最壞打算」,就是所有東西都要從頭來過,被問到最怕甚麼?G.E.M.淚灑落場,並哽咽說:「我懼怕自己甚麼都不是,除了音樂甚麼都不行,就這一種懼怕是很難的,我覺得如果一個人活在世上,只能用你夠不夠好、做得夠不夠有成就,才證明你有價值的話,那你有一天退休了怎麼辦?你的人生是不是就沒有意義了?」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