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羅冠聰質疑向佐有共青團背景 美國制裁崩牙駒或影響依親居留申請 #向佐 #崩牙駒

由去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到今年「港區國安法」立法,香港風雨飄搖,不少人選擇移民離開香港。離家出走的不分黃藍,昨日有傳台灣出生的向太陳嵐,為方便港人身份的 ...






由去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到今年「港區國安法」立法,香港風雨飄搖,不少人選擇移民離開香港。離家出走的不分黃藍,昨日有傳台灣出生的向太陳嵐,為方便港人身份的丈夫向華強、兒子向佐出入台灣,在當地申請移民,但向氏這一家出名愛國,消息一出令人質疑動機,向太回覆《蘋果》解釋只是申請依親居留簽證,台灣陸委會證實移民署正處理申請。

現正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今日在facebook撰文批評向家「高調出走」。羅冠聰指向家立場親中,其中向佐有共青團青年聯合會委員的身份,有可能違反台灣針對中共背景審查的法律規定,亦有台灣官員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向家立場親中,申請不一定獲得通過。羅冠聰亦提到早前澳門知名江湖人物「崩牙駒」尹國駒被美國制裁,認為事件可能成為台灣相關部門就向太事件的借鑑。

翻查報道,向太在2017年3月曾以影視娛樂業界為名,向時任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牽頭成立的「敬言仁基金」捐款,總額高達7,777,777元。去年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向太亦有在微博開火,怒轟:「中國內政不容你老美干涉,我發誓這輩子不再踏足美國!」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