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麥凱恩: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不敵腦癌逝世 終年81歲 __,癌,

麥凱恩不敵腦癌逝世。患上腦癌的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於當地時間上周六(25日)下午4時28分逝世,終年81歲。其辦公室在聲明表示,麥凱恩逝世時太 ...


麥凱恩不敵腦癌逝世。


患上腦癌的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於當地時間上周六(25日)下午4時28分逝世,終年81歲。其辦公室在聲明表示,麥凱恩逝世時太太辛迪及家人陪伴在側,又形容他忠誠地服務國家60年。總統特朗普對麥凱恩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曾於2008年競選總統的麥凱恩,去年7月確診患上膠質母細胞瘤,已接受多次手術及減少參與參議院事務,回到家鄉亞利桑那州休養。麥凱恩將於本周三(29日)迎來82歲生日,但家人於上周五(24日)宣布決定放棄治療。共和民主兩黨領袖均送上祝福,與麥凱恩政見相左的特朗普當時沒有表態,引來外界批評。

麥凱恩於1936年8月29日在巴拿馬美國海軍基地出生,父親及祖父都是美國海軍上將。他於1958年在美國海軍學院畢業,並加入海軍擔任機師。1967年他在越戰中被俘,囚禁在河內火爐監獄中,期間遭北越軍人毆打及折磨,1973年才獲釋回國,並獲國民稱為戰爭英雄。

回國後,麥凱恩成為海軍飛行中隊指揮官,並先後獲頒多枚獎章,1981年與現任妻子辛迪結婚,同年正式退役,並搬到亞利桑那州生活。1982年他當選該州眾議員,4年後任當選參議員至今。他曾兩度挑戰總統之位,2000年在黨內提名中被小布殊擊敗;2008年順利通過黨提名,但最終敗給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

麥凱恩在特朗普競選時曾撤回支持,直言對方並非自己心目中人選。特朗普競選時亦曾表示,麥凱恩於越戰服役期間被俘虜,不可被視為戰爭英雄;又語帶諷刺地指較喜歡沒有被俘虜過的軍人,惹來批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