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藝人李兆基肝癌擴散病逝 終年69歲 拍逾40部電影 曾兩度中風 __,李兆基,癌,

藝人李兆基肝癌擴散病逝 終年69歲 拍逾40部電影 曾兩度中風|新蚊娛樂|
「李兆基」一詞可能會令你想到富豪「四叔」,之不過今日說的李兆基卻是在電影靠惡起家,與何家駒、成奎安、黃光亮一同被封為「電影圈四大惡人」,可是早在數年前 ...


李兆基」一詞可能會令你想到富豪「四叔」,之不過今日說的李兆基卻是在電影靠惡起家,與何家駒、成奎安、黃光亮一同被封為「電影圈四大惡人」,可是早在數年前,李兆基(惡人基、吹水基、基哥)因先後兩次中風,後來更患上肝癌、今日(2019年6月2日)因肝癌擴散至肺部,搶救無效,下午六時三十分在伊利沙伯醫院病逝,終年69歲。

撰文:鐵血異形|圖片來源:東方新地、新傳媒圖庫|編輯:火星異種人





李兆基(基哥)在未出道拍電影前,曾是童 黨組織「慈雲山 十三 太保」的成員之一,綽 號「高 飛」,後來於1980年時因被導演林嶺東邀請演出電影《監 獄風雲》,從而成功脫離黑 道,踏上銀幕,展開演藝生涯。

李兆基







基哥的出身背景和外形極具草根味道,以使他所拍攝的電影角色都是配角,並與黃光亮、成奎安和何家駒三人並列為「香港影圈四大惡人」。而在80、90年代,基哥拍過逾40部電影,大多飾演黑 道兄弟,惡霸監 躉角色,而當中最為人熟悉莫過於《古 惑仔》電影系列中的「吹水基」。

李兆基

電影《監 獄風雲》


李兆基

基哥在《黑獄斷腸歌之砌生豬肉》與梁朝偉有不少對手戲。




另外,基哥亦演出如《食神》、《算死草》、《行運一條龍》等同周星馳合作多部電影,令人印象深刻。其實在片場時,基哥除擔任演員角色外,亦有份參與編劇和導演的工作,直至近年,他還出錢投資出任電影公司的負責人兼任監製,題材多與黑道或江湖有關。

李兆基

《食神》中「鵝頭」一角亦是深入民心


李兆基

《古 惑仔》電影系列中的「吹水基」




兩年中風 曾患肝癌

基哥在電影中的「惡人」形象深入民心,但他數年兩度中風暴瘦,行動不便要靠拐杖扶助走路,以致不能工作。去年底,有報道指基哥患上肝癌,原本打算放棄治療,但最後在親友鼓勵下,於本年1月9日入院做手術,手術歷時9小時,最後成功切除肝臟腫瘤,康復進度理想。





69歲李兆基再婚沖喜

基哥與58歲女伴邱巧貞互相扶持30年,因此當手術成功後,基哥都希望「俾番個名份」對方,因而決定在2月12日入紙註冊,结婚沖喜。

李兆基

基哥自中風後,行動不便,需用拐杖幫助




李兆基

《千王之王2000》劇照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