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李兆基(演員):李兆基病逝 「影壇四大惡人」走剩一個 __,李兆基,

「四大惡人」經常演反派。圈中除了「四大天王」外,亦有「四大惡人」,當中包括何家駒、成奎安、黃光亮及李兆基,由於他們惡形惡相經常飾演反派角色,因而得此稱 ...


「四大惡人」經常演反派。


圈中除了「四大天王」外,亦有「四大惡人」,當中包括何家駒、成奎安、黃光亮及李兆基,由於他們惡形惡相經常飾演反派角色,因而得此稱號。

何家駒

何家駒被稱為「香港演藝圈惡人之首」,1987年憑電影《監獄風雲》飾演監犯「大咪」一片成名,更被提名第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其後,他一直接拍不同電影,大多都是被安排做奸角或壞人等角色,包括《霹靂先鋒》、《學校風雲》,但2015年1月因病逝世,享年66歲。

成奎安

早年大多飾演江湖大佬等角色,以《監獄風雲》中「大傻」 一角最為人熟悉。其後,不少笑片中都可看見大傻的身影,包括《賭神》、《賭俠》及《整蠱專家》等,曾創下六年拍100部電影的紀錄,一生中拍攝逾300部電影。他於2009年8月因癌症逝世,享年54歲。

黃光亮

1983年拍攝首部電影《摩登衙門》,其後接拍過多套電影,以電影《監獄風雲》「傻標」一角成功上位,獲提名為第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他一度淡出影圈,2012年 再次接拍電視劇《老表,你好嘢!》以「蔡一潔」一角再次現身幕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