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0528屏南石澗洪水沖走行山人士:屏南石澗洪水沖走2洋男女 被困12人正落山 __,

消防車到場搜救。(林兆崙攝)【16:45】消防已確認被困12位置,並協助他們帶落山,民安隊則由下游開始向上搜索失蹤2人,飛行服務再次出動。【16:00】因天雨關係,飛行服務隊未能出動。【15:08】飛行服務隊出動超級美洲豹直昇機協助搜救,機上有4名機組人員、4名民安隊攀山搜救隊人員及2名飛行護士。下午2時許,14名行山人士冒着風雨,由沙頭角南涌出發至屏南石澗時,1男1女外籍人士突被洪水沖走,友人見 ...


消防車到場搜救。(林兆崙攝)



【16:45】消防已確認被困12位置,並協助他們帶落山,民安隊則由下游開始向上搜索失蹤2人,飛行服務再次出動。

【16:00】因天雨關係,飛行服務隊未能出動。

【15:08】飛行服務隊出動超級美洲豹直昇機協助搜救,機上有4名機組人員、4名民安隊攀山搜救隊人員及2名飛行護士。

下午2時許,14名行山人士冒着風雨,由沙頭角南涌出發至屏南石澗時,1男1女外籍人士突被洪水沖走,友人見狀慌忙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後,正派員上山搜救。消息稱,其餘12名行山人士正在高處待救,人員兵分兩路,一邊拯救被困高處人士,一邊搜索失蹤男女。

屏南石澗以往亦曾發生洪水沖走行山人士意外,2012年7月8日,一名中學教師助理與社工好友結伴到沙頭角鹿頸屏南石澗一去不返,人員搜救後,在石澗水潭底發現兩人屍體。兩人當時均穿泳褲,其中一人後腦有傷痕,警方不排除他們是於瀑布戲水,遇上山洪暴發沖落水潭雙雙溺斃。

2011年7月10日, 一名姓黎(64歲)男子,在屏南石澗行山,期間,突然行雷閃電,暴雨傾瀉,引發山洪暴發,被捲入洪流中沖走,消防及蛙人不斷搜索,最終於翌日尋獲其屍體。

屏南石澗是本港五大受歡迎石澗之一,遙望沙頭角,上接老龍田、下接南涌小水壩,因沿途有多個水潭瀑布,流水清澈,吸引不少遊人。其中以草裙瀑及老龍潭較為著名,當中草裙瀑下的潭水面積遼闊,水深僅幾米,外形似一枚巨欖,潭底布滿渾圓的石頭如珠如玉,配上清澈明澄的潭水,甚得遊人喜愛。惟沿石澗下游攀石而上,因大石長有青苔,屬高危地帶,不宜欠經驗人士「硬闖」。

攀山專家鍾建民指出,天文台已指出昨今兩日會有大雨,遠足人士宜改更或取消行程。他表示,儘管所行石澗路段無雨,但假如上游地區落大雨,隨時會有大量洪水湧落下游,水位可由腳眼急升至胸口,只需幾秒鐘瞬間將人沖走,衝力可令人撼向岸邊或河床的石頭撞暈。鍾又稱,不少人以為同行友人多,或「出事打個電話就有人救」,惟一旦被洪水沖走,等救援人員到場或已為時太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