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二手風潮:公屋長安邨海景戶僅116萬 創3年半新低 __,

樓市跌浪未止,不僅細價私宅持續跌價,甚至用家主導,百幾萬至三百幾萬的公屋、居屋綠表市場亦受牽連,「一球鬆啲」買高層海景公屋不是夢。青衣長安邨海景迷你戶,放盤10日即以116萬元綠表價售出,為屋苑近三年半以來新低。另將軍澳廣明苑「六按」銀主盤減至320萬元易手,低市價3%。利嘉閣彭錦添表示,長安邨安泊樓高層18室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約212方呎,有海景,由於內籠裝修欠奉,放盤10日即減價4萬元,僅以 ...


樓市跌浪未止,不僅細價私宅持續跌價,甚至用家主導,百幾萬至三百幾萬的公屋、居屋綠表市場亦受牽連,「一球鬆啲」買高層海景公屋不是夢。青衣長安邨海景迷你戶,放盤10日即以116萬元綠表價售出,為屋苑近三年半以來新低。另將軍澳廣明苑「六按」銀主盤減至320萬元易手,低市價3%。

利嘉閣彭錦添表示,長安邨安泊樓高層18室開放式單位,實用面積約212方呎,有海景,由於內籠裝修欠奉,放盤10日即減價4萬元,僅以116萬元綠表價售出,實用呎價5,472元。上址做價較今年初同邨安濤樓中層23室售價120萬元低位,還要低約4萬元,創屋苑近三年半以來新低。參考房委會資料,該屋邨一個實用面積349方呎單位,一二年底第二市場成交價99萬元。

●華貴邨高層削9%易手

面對逆市,高層有海景亦不再是企硬叫價的好籌碼。美聯丘松原稱,香港仔公屋華貴邨2座高層12室海景戶,實用面積約443方呎,最初綠表叫價290萬元,終減至262.8萬元成交,減幅約9.4%,實用呎價5,932元。

●廣明苑六按盤賣平3%

居屋市場亦不乏低價個案,上述廣明苑「六按」銀主盤以低價易手,世紀21物業(將軍澳)魏仕良表示,單位為B座低層13室,實用面積約539方呎,減價5萬元,以320萬元綠表價售出,較市價低約3%。

他指出,單位曾於去年六月以綠表價308萬沽出,由於該單位同期向多達6間財務申請借貸,最終導致不能成交,淪為銀主盤。另市場稱,同區居屋彩明苑E座高層4室綠表價售368萬元。

中原丘漢偉稱,荃灣祈德尊新邨B座中層M室,實用面積487方呎,單位屬屋苑唯一一個綠表放盤,以一口價320萬元售出,同類單位早前市旺時做價約340萬元水平。

●居二市場交投跌28%

除了樓價回軟,居屋第二市場交投升勢亦已終止,中原指出,四月份居屋第二市場買賣成交約187宗,總成交額約6.49億元,較三月的261宗及8.52億元分別跌28.4%及23.8%,買賣連升三個月強勢終止。

私樓業主亦接受跌市現實減價出貨,利嘉閣劉酌源稱,長沙灣碧海藍天5座高層D室,最初叫價750萬元,放盤逾一年累減120萬元,以630萬成交,減幅約16%。中原柯勇稱,將軍澳首都2座高層RC室累減60萬元,以580萬元售出。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